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五回 真相難容】
2006/05/22 23:03:14瀏覽788|回應0|推薦0
辜婆是在家中做家務暈倒的,但是那個「辜峰」卻連報警也不會,要不是我剛剛打電話回家,根本沒有人會發現辜婆生意外。

辜婆一直都有腰骨痛,媽在家的時候我們都不會讓她做粗重工作,由平常一星期來一次到這兩星期都在我家住,照顧我這個其實還不太懂得照顧自己的小妹。

而且她也很疼我,我真的很擔心她會否有事,雖然今次是一個意外。

在醫院急症室外,我看著這個男人,始終不知究竟眼前人是否真正辜婆的兒子。

他很憂鬱,一句話他也沒說過,輕靠著牆,一臉內疚悲苦的樣子,我相信他的確是為辜婆的意外而憂心的。

我老是說他的樣子很面善,今次也不例外,尤其是這個側面,究竟我在哪裡看過呢?

醫生出來,告訴我們辜婆的舊患復發要留院觀察,我鬆一口氣,心中只盤算如何向媽媽交代時,我看到他的側面。

一臉愧疚、無奈、心痛,彷如有無數不為人知心事的眼神,在電光火石之間,我終於記起在哪裡看過這張臉。

這不就是我在自己畫的《孤劍傳說》中,男主角「孤劍」的樣子嗎?

同一個眼神,同一個側面,同一副臉容,難怪我一直覺得很熟悉,不就是我畫了無數遍的人?

但,怎會可能呢?

筆下的只不過是虛構人物,未免太荒唐吧?

不過,就算他是否真的與我畫的「孤劍」相像,我也要肯定他是否「真正」辜婆的兒子。

「你究竟是誰?」

我看到一副由憂鬱轉至憤怒的雙眸,那一刻直覺告訴我,他肯定不是辜峰,而是孤劍──雖然,我知道這個想法很荒謬。

「你,問我?」冷冷沒有聲調的質問。

「辜婆給她兒子那個玉吊墜呢?」這是我唯一「懷疑」他的理據。

我看到他無從反駁,依舊沒發一言地,以他怨懟的眼神盯著我。

我給他看到很不舒服,「你現在看什麼?你是騙子,幹麼弄得像是我不對喔?你知道嗎,我可以找警察抓你,反正你沒有證件。」

他盯著我良久,終於再開口說話。

「為何……你要如此待阿雪?你究竟是何許人?」

「現在是我問你,你又問我?」

他突然用手指指著我,那個手勢我認得,是孤劍的「靈光一指」。

我忍不住了,「你以為你自己真的是孤劍嗎?瘋了!」

「你終於知道我是誰。」他突然又嘆一口氣。

「哼!只是漫畫來的,你不是生病傷到腦筋嗎?」

「難道連這一指你都不認得?你為何要這樣待我?既然我是由你創造,因何你要如此?」

這個「孤劍」竟然懂得向我「控訴」!天!這是什麼世界?脫線的!

但竟然,我也跟著他脫線起來,「你當你是誰呀?真的是什麼『天下第一』嗎?筆在我手,我喜歡畫什麼就什麼,我喜歡要阿雪死就要她死!我喜歡哦,你能耐我什麼?」

我見到「孤劍」對著我的無理取鬧,竟然啞口無言,只是一臉怨憤地盯著我,雖然我為表不甘示弱而望著他,不過他的眼神真的十分凌厲,我有點心寒。

良久,他不發一言就箭步跑離開醫院,我真的覺得很荒謬。

這就是我的筆下中人?不是吧!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