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一回 易風隨行】
2006/05/22 00:01:32瀏覽862|回應0|推薦0
「你小心點兒好不好?」

「什麼……呀……」

「呀……都叫你要看著交通燈嘛!」

「我有呀……」

「有?喂……小心!前面停……停!」

我唯有立即在前面的馬路旁邊停車。

車子停定之後,坐在我身旁的那位周小姐以強烈不滿的眼神瞪著我。

「幹嗎?」

「你這樣就叫駕車?」

「怎麼了?我已經考了車牌,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喔?當然是駕車了!」

「這叫『飛車』。」

「我不是『飛車』,我已經學了十幾個小時,還有考了兩次才成功,之前我試過從家裡駕車出來,已經幾次都成功了……」

「唉……我不跟你說,再說我一定會遲到,總之下一次我絕對不會乘你的『順風車』。」

周小姐一臉不滿地拿著手提包離開我的新車。

我當然極為不忿,探頭出車外跟周小姐「申辯」。

「下一次我會改善的!一起上班又方便又可以互相照應嘛?」

「你不過想順便到我家附近的小食店買粲飯早餐而已?而且我的工作很忙的,不像你那麼游手好閒!」

「不要那麼損我好不好?」

周小姐急步往前面的高樓大廈走的時候,回頭望著我。

「你叫『易風』,不是駕車也像風吹般亂來的。」

說了半天,還未介紹我是誰,我叫江……哎呀!我的手提包呢?老是忘記把自己的東西放在哪兒,又要泊車,又要回公司,還有我美味的粲飯早餐,如果配上一份日報就更完美了。

慢著,當我走到報檔附近時,發現今天的氣氛有點不尋常。

有個小胖子跟一個染了「金毛」的少女正在爭著一本畫冊。

「胖子,放手!」看來金毛並非善類。

「什麼?憑你這樣的弱質女流,也配跟我爭嗎?」小胖說話竟然那麼「高手」?

「哈……你以為自己真的是高手嗎?死胖子,是你不配跟我爭!」金毛也忽然文雅起來。

「兩位,不要吵,好不好?我還有,做生意的。」老闆實在有點無辜。

「閉嘴!」金毛始終不好惹的。

我總算是見義勇為之輩,此時當然最好……走到老闆身旁,小聲欲問過清楚明白,但當我想走到報檔跟前,同時也有三個彪形大漢走過來,「威嚇」著小胖。

小胖雖然有點害怕的樣子,但仍然緊握著手上的畫冊不肯放手。

「你定要不放手嗎?」金毛要給一個「最後通碟」。

「我就是不放!」小胖果然夠倔強,有種!

見金毛跟彪形大漢打了一個眼色,我看他們一定會衝上前對小胖不利。

豈料,他們竟然是走到老闆跟前。

「老闆,這是什麼意思?我們阿嫂每個星期都來幫襯,你這樣做,很不給面子!」其中一個彪形大漢原來在向老闆「恐嚇」。

「我今天一定要弄得手!」原來金毛是「黑幫阿嫂」,難怪充滿霸氣。

「可你也不一定要搶我的……」小胖這個時候竟變得有得可憐兮兮。

「閉嘴!」眾人的力量真是……

老闆看到這個情況,可能是心也急了,突然在櫃台裡左翻右找,終於找到了另一本畫冊出來。

「本來我想留這一本給我的孫兒看,他也很喜歡……」當老闆還未說畢,彪形大漢已經一手搶了那本畫冊,還以極速放下金錢。

「早拿出來就沒事吧!」此時金毛當然放過小胖手上的畫冊,從彪形大漢手中奪過「勝利品」,施施然地離開。

「你早說我就沒事啦!」小胖同樣報以怨懟的眼神,放下錢就離開了。

我見老闆終於鬆一口氣,想趨前安慰一下吧,怎料我一開口,他反應就大了。

「幹麼?沒了!」

「老闆,我只是想跟你買生果日報而已。」

「原來是你,嚇得我……」「驚弓之鳥」的老闆脾氣當然比較差,我是明白的,而且老闆也飛快地把日報放在膠袋內遞給我,「真的多得你,『易』小姐,要不你的《孤劍傳說》那麼暢銷,我也犯不著惹下這些麻煩……」

成了成了,老闆開始埋怨我了,而且在報檔擔擱的時間也久了,我要走溜。

是,他們爭奪著的那本畫冊,就是現在全港最暢銷的本地武俠漫畫《孤劍傳說》最新一冊,而且這也是最近唯一能夠打敗其他地方漫畫的一部。而我,就是這本漫畫的主筆──「易風」。

唉,各位不是想說,我剛才說自己姓「江」的嗎?怎麼連老闆都會叫我「易小姐呢?

這個世界上,有一樣東西叫作「筆名」。「金庸」也不是姓「金」啦,當然我也不是「馬榮成」,我江蔚藍只是一個在理工大學設計系畢業幾年的女生,卻去了漫畫社當我主筆,還根據了過往我在看電視劇跟電影的經驗,畫出了一部暢銷香港(聽說很快就可以跟台灣的朋友見面了!)的漫畫──《孤劍傳說》,就是有關武林高手「孤劍」的比武故事,愛情故事。

不簡單了嗎?什麼?年輕女生不可以當武俠漫畫的主筆嗎?這個是什麼的世界?誰告訴你的?

我,江蔚藍,現在就告訴你──還有漫畫社那班傻子──女生就是可以當武俠主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