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楔子】
2006/05/21 23:58:43瀏覽725|回應0|推薦0
明朝,是中國歷史上相對安定的年代,也是最黑暗的時代,廠衛制度盛行,社會上充斥殺手特務,專捉拿威脅當權者利益的人,人心惶惶。

武林,也是一個分不清敵我的地方,行走江湖者,沽名釣譽、追名逐利者有之,行俠仗義,不懼權勢者有之,刀光劍影,交織出一個令人神往又懼怕的世界。

比武,是武林上解決名利爭奪的唯一方法,以功夫分勝負,分正邪,分生死,分辨出自己在武林上的存在價值。

此時,在京城西郊的鳳來客棧,就坐著兩個江湖中人約定決鬥分生死。

客棧已經荒廢了很久,除了此二人之外甚麼也沒有,加上二人都只是光坐在桌兩旁不發一言,彷彿是客棧只是為他們的決鬥而設的。

左邊的叫孤劍,人如其名,眉宇間流露出一股孤傲睥睨天下的神氣,但同時也有幾分滄桑味道,與年輕俊俏的外表稍稍不配。

有說他是東廠麾下武功最高,最得力的殺手,傳聞手中一把「井中變」劍未出鞘,氣勢就已經震懾敵人,是年少一輩中最出色的劍客,三年前本與狂刀為爭奪「天下第一」之名的決戰,最後卻失蹤,成為江湖中的一大謎團。有指孤劍今次願意放棄隱居以回狂刀,是因為妻子韓雪失蹤。

右邊的叫狂刀,虎背熊驅,霸氣中不失豪講,一看便知是活在刀子口的江湖人。

傳聞手上的一柄「狂刀」震懾天下,同樣是東廠麾下數一數二的特務殺手,有云「一山不能藏二虎」,三年前一戰似乎是理所當然,故此對孤劍的失約,狂刀的反應可想而之。江湖傳聞狂刀在這三年來,用盡東廠的勢力盡量搜括孤劍的下落,更有指是東廠捉走韓雪。

所以眼前二人對陣的景況,實在是以犧牲不少人來換成的。

此時,只見狂刀目不轉睛的望著孤劍。

孤劍只呆望自己手中的「井中變」,並沒有直視狂刀,卻不是因為害怕。

未幾,孤劍終於嘆一口氣,道:「我不明白,何解我們一定要決鬥呢?」

狂刀輕蔑地笑了笑,道:「你不明白?我們的恩怨,終有一天要了斷。」

孤劍此時緩緩地抬起頭,凝望狂刀,道:「我從不希罕『天下第一』這四個字,我只想見阿雪。」

狂刀道:「只要我們分出勝負,你就可以見你想見的人。」說罷後亮起手中的「狂刀」。

孤劍即感到一股寒氣,緩緩點頭稱道:「果然人如其名。」孤劍見事已至此,知道今日一戰無法避免,也就豁出去,同時從鞘中拔出自己的寶劍。

狂刀登時眼前一亮,道:「好!就讓我見識「井中變」的厲害!」

此際一道強風吹過,之後只見是狂刀把自己的寶刀高舉過頭,猛然向孤劍下劈。

孤劍的井中變立時一擋,這一擋大有學問,同時產生出一道尖銳的劍氣,立時再順勢揮劍,化狂刀的攻勢為主動。

狂刀見勢再來一擊,二人就此刀來劍往,就算當時有人在場,也分不清究竟是誰在佔上風。

已經不知打了多久,只聽得「鏗」「鏘」刀劍互劈之聲不絕,二人的戰場亦慢慢由客棧移至外邊的懸崖。

饒是如此,狂刀的攻勢仍然是銳不可擋,一刀比一刀猛暴強烈。

孤劍卻在激鬥中帶點瀟灑,行雲流水般揮向狂刀。

天色也越來越昏暗,雷聲開始作動。

二人仍然是打得激烈,刀劍交擊聲依然不絕。

究竟這場決鬥中,誰勝誰負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