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四回 翻天覆地】
2006/05/22 00:08:22瀏覽868|回應0|推薦1
要不是辜婆與警察多番糾纏,我倒不知道那個傻子,竟然是辜婆在內地生活的兒子──辜峰。

當警方指他手持單程證卻處身於偷渡客堆中,而辜婆又極力向他們證明自己兒子的身份時,他就只是一聲不響地坐在一旁,我實在看不過眼,可是當我想趨前指責他時,我又竟然有點心怯。

是他的眼神。

他那對眼,不知是什麼東西來的,只要給他厲一厲,你就自然不寒而慄,不敢對他說話,吐一個字也不敢。

老實說,我不敢直視他,而他又只是垂下頭來不發一言,任由辜婆帶他走。

他的眼神真的很熟悉,我究竟從哪裡見過呢?

見他的大頭鬼!為了這個無謂人,我已經浪費了整個晚上,明天都不知道如何向死人陳小明交代,唉,今晚一定要捱通宵了。

因為辜婆是住在我家的傭人,她向我要求把他兒子──即是那個辜峰──安置在她房內,沒法子,我只想趕快回家畫稿。

回到家以後,我也沒有理會辜婆兩母子,飛快地回房,準備捱通宵。

畫什麼?不理了,故事也不理了,先敷衍一期的畫稿吧,下次才算。

我的畫筆究竟在哪裡呢?越急越找不到東西。

「崩!」

什麼爆炸?

我衝出房門,看到廚房煙霧彌漫!

辜婆只是一臉抱歉地向我求情,又說什麼都是她不好,因為她想弄東西給兒子吃云云……那個沒用的男人呢?就只有站在一旁不作聲,後來更走開了。

討厭!我真的沒好氣,除了要安撫辜婆靜下來就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不過……

「崩!」

又爆炸?發生什麼事?

今次,竟然是電視機?我看到電視機螢光幕壞了,而那個男人卻好端端站在電視機跟前!還擺著一個不知名的架勢!

天!究竟今天我倒了什麼十世的楣呢?不能讓我好好畫畫,卻接二連三讓家裡發生意外!

罪魁禍首:辜峰!

辜婆當然又護著他,又說什麼都從她的薪水扣,唉,有著這個兒子,真的「前世唔收」!

而整晚不發一言的那個辜峰,卻吐出了他的一句話:「在下以為……那個盒子會對你不利……」

「在下」?老早說他是個瘋子!

這個瘋子害得我整晚要跟辜婆打掃廚房及客廳,他一定是跟「芒(螢光幕)」有仇,非要把他們弄壞不可!我知道要趕畫稿是沒可能的,什麼大事都唯有留待明天才算吧!

當我睡也睡不好,卻要老早起來回漫畫社時,那個辜峰真的不斷給我「大麻煩」。

一起來,要上洗手間,就看到他沒關門除下褲子!天!「男女授受不親」是從他口中說出來的!

可是他就老是看我刷牙,竟然扮不知道什麼是「清潔口腔」!沒懂衛生的人!

還有洗手間的情況……唉,惟有要辜婆好好的看牢他,不要讓他碰我家裡任何東西,尤其是我的寶貝房間,免得又生意外。

只是當我回到漫畫社,想著藉口以應付那死人陳小明時,突然收到了一個奇異的內地電話。

有個自稱是「辜峰」的朋友,說他的證件被人盜去,要我去內地為他核實身份。

什麼?一定是「白撞」,家裡明明已經有一個麻煩人「辜峰」,怎麼又出一個?一定是騙子!

可是……騙子又怎會有我的電話呢?而電話中的人說那個「辜峰」手上有一玉吊墜──辜婆跟我提過的,是她給兒子的信物。

發生什麼事?家裡的又是什麼人?我一定要打回家問清楚。

「喂,辜婆……」可是接聽的不是辜婆,而是那個「辜峰」。

「娘……她暈倒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