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六回 無處容身】
2006/05/22 23:07:56瀏覽773|回應0|推薦1
老實說,我始終都不太相信辜婆在警察局認回來的兒子,竟然是我筆下的漫畫人物,根本就沒有證明!

不過要證明他是「冒牌貨」,也不難,剛才那個從內地的電話……

我要再打一遍,證實「真正」的辜峰仍在內地。

可是那個來電顯示的電話,竟然是沒有人接聽的。究竟是惡作劇,還是另有別情?

我還可以顧及到嗎?今天,本來我要回公司交稿的!那個陳小明又不知道會說什麼了。

可是當我一回到公司,發現什麼事情都變了。

那個陳小明竟然以我交不出稿為理由,叫阿強代我畫!而最離譜的,是阿強大言不慚,認為自己的畫比我好不知多少!

我從來都覺得阿強還不夠資格,豈料這個臭小子居然跟我頂嘴,說要他為「易風」代筆是委屈了他!

而且,那死胖子竟然幫著臭小子,數落我的不是!

豈有此理!

反正他們都不尊重我,倒不如離開;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當我執拾東西離開時,沒有人給我幫忙,這些人情冷暖我早也知道,我最受不了是死胖子的一句:你根本就沒有個人風格,我隨便找個人代你都可以。

受不了!

當我踏出公司的門口時,突然覺得很悲涼:今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很想找周小姐傾訴,可是她的電話又打不通。

的確,她是大忙人而我太空閒,失業後更為空閒啦。

今天實在太多人質疑我了。

死胖子說我不能在死線前交稿,臭小子指我沒資格當他的前輩,就連辜峰──那個自認是孤劍的物體──也問我「為何如此」,當然還有醫生問為什麼我不好好看著辜婆,讓她跌倒。

難道我真的如此沒用?我的自信心已經低得不能再低了。

無處可去,唯有再去醫院一遍吧。

去醫院之前,我還想到那個辜峰,正確來說是「孤劍」,會去了哪裡,當時他一個箭步就跑了,應該走不了哪裡吧。

果然,我在醫院前的公園看到他,他仍是那一副冷冷的面孔在蹓踱。

無意間,他好像看到我,那雙眼雖然仍有神,但似乎已經消減了敵意。

我和他對望了良久,忽異大家都大笑起來。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我忍不住問他。

「天下之大,竟無我孤劍容身之所。」雖然他的臉孔仍是冷冷的,但語氣不無自嘲,很不協調。我笑了出來。

「好笑嗎?你呢?」他竟然懂得反問。

「和你一樣。」我也懂得與他調笑,似乎大家的敵意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其實,我對他的身份及與辜婆的關係,仍然擔心,可是當我看到他服侍辜婆時,那種溫柔跟細心,是女人都難以做出的舉動。

雖然他說得不多,但看得出辜婆很開心,我不忍把「錯認」兒子的事告訴她。

就當是錯有錯著吧!

臨走前,他還跟辜婆約定要好好照顧我,因為辜婆老是說我是長不大的孩子,媽媽就是拜託她,媽不在家的時候要好好照顧我,現在就要他「子代母職」。

辜婆真的令我好不尷尬,他這個「人物」連自己都未必照顧得到,又何況「照顧」我?

不過說什麼也好,孤劍這個「人物」是我付予的,既然他「無處容身」,就應該由我收留他的。

是歉疚也好,是放鬆也好,對這個冷面孔的男人,我開始有善意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