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春季日劇《CHANGE》(10)──任性的22分鐘換來了什麼?
2008/07/17 00:35:23瀏覽16074|回應7|推薦4

答案:27.4%

任性的編劇、劇組、男主角,22分鐘30秒一刀不剪的一人大頭發言,造就平均27.4%,瞬間最高31.2%,今年日劇單集最高收視?!(但平均仍未超過《極道鮮師3》)除了日本人還是愛看kimutaku,同時是《CHANGE》前九集累積的成果!

其實今集犯上第8集的問題,上集預告總理暈倒後,似有將死「遺言」?又是虛驚一場,不過由於朝倉鐵定辭職,「撤銷茶水費」事件及(又)收服官員,只是為「傳說中」的16頁劇本演講舖路!

因為之前已略知內容,承認就算有字幕,在不太精神的時候看,中途會想睡…不過朝倉總理時而含淚(必殺!),時而堅定,的確像現實的政要發表演說,重看就OK…劇組為噱頭,也為挑戰木村演技,沒有用舊片段,模仿現場直播一take過!當中一大部分是全劇總回顧…

但最後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內容卻不再是劇情:「改變政治的只有人民」、「用你手上的一票進行改變」,雖然有政府選舉宣傳之嫌,但看到的是咱們的朝倉總理呼喚國民起動!拿出小學六年級教科書,其實想告訴觀眾「政治跟我們息息相關」,這時不再覺得朝倉總理是「少年君王」、政治骯髒,反而真切感受到,能夠有民主選舉是多麼的好!究竟日本即將來臨的選舉投票率,會否因《CHANGE》而提升呢?

整體劇本風格不統一、政治題材難於與《HERO》單元式兼容、浪費大卡士…其實每一集報告也有提過,但作為亞洲地區鮮見的政治包裝電視劇,《CHANGE》的確做到木村及劇組的希望「讓小學五年級都看得明白的政治」(製作人清水一幸訪問翻譯),連港台兩地都有不少報章借題發揮,《CHANGE》已經很成功!

*是我不好,但朝倉總理發言結束前,竟然想到…年初陳冠A先生為艷照門事件作十多分鐘全英文發言!又是一shot直落…是、是、是…當然天上地下不能比!



*作為《空星》怨念一員,《CHANGE》的結局是出乎意料的…囧XD!雖然第六集開始捲毛已經開始發動攻勢,但秘書似乎是被「要求」出賣後才開始正視這份情感…一直很內斂的洩露互相關心和默契,在暈倒後缺堤!之後秘書反攻,主動擊掌(話說「擊掌」這回事不是只屬於張無忌和趙敏的嗎?!)

*戒指!男主角在廣播節目提到的把戲!話說上一幕(書房內)他應該也忘記這件道具…因為已經有人爭論「他們結婚有多久??」XD

*福田靖應該很愛玩首尾呼應,除了擊掌,還有同一句「我是政友黨候選議員朝倉啟太!」第一集無里神氣,大結局精神飽滿,果然CHANGE!

*為什麼沒有人讚片尾?今集不再是定鏡照片,而是回顧畫面,很有心思的串起重要場面,這時才發現不捨得「Miles Away」…

十個星期的報告終於完成!很累,一直沒有每集寫的習慣,每個星期的精神驚嚇(被2ch的收視驚嚇…雖然這是個有趣的地方…),短期不會再寫每集報告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046881

 回應文章

Cordelia
打錯字
2009/02/10 22:53

看「得」,剛打錯了 -_-"


Cordelia
戒指
2009/02/10 22:47
還是你看我仔細啊! 我把戒指完全漏掉了…… 囧
*^_^*(jessfongpk) 於 2009-02-11 23:28 回覆:
哈哈…是男主角任性嘛…

happy flor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溫習了一次
2008/09/09 01:22
唉,我是利用半天時間一口氣把十集看完(看DVD). 現在才瀏覽到閣下的每周周報,又溫習了一次.
*^_^*(jessfongpk) 於 2008-09-09 09:28 回覆:

謝謝你

歡迎交流,但不要談現實的政治喔!


amin
好懷念真想一直看下去的戲
2008/07/17 23:10

一定要來這兒留留言成為最佳習慣了

沒有留意到最後的兩人婚戒也在版主的說明中看到了

這部是我好迷的日劇

真的是好好看呦(連我這樣不了解政治的真的也懂了一點耶)

但也因為追完了後

找不到下一部可以接的日劇有點空虛

謝謝版主這麼精彩的劇情解析

呀,再給我一部好戲吧~~~~~

*^_^*(jessfongpk) 於 2008-07-17 23:34 回覆:

感謝留言

戒指這個,要感謝男主角呢XD


花仔
公主喚醒了睡王子XDDD
2008/07/17 20:19

最終話...其實...還滿糟的,我是指前半段.

公主喚醒了睡王子(老梗)  撤銷茶水事件,最後一集的貫徹始終? 終究還是要朝倉來一段熱血宣示維護民眾利益的基本初衷以說服對手, 看了9集累不累?最終話我想看點新的.

對於神林在病房裡邀請朝倉入(他的)閣這件事,真是令人開心哪~他果然是個老謀深算笑裡藏刀的政客呢,真該早早的就讓他使壞才對.

朝倉的演講(獨白)果然還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姑且不論哭成這樣的總理到底O不OK, 演講的內容寫的很好,對於還算在選後蜜月期的花仔而言,每句話都有打中花仔的想法,福田先生還是厲害的:), 拓哉在這段演講裡的所有表情,肢體動作和說話的語氣都非常的有朝倉的感覺,熱血澎湃又天真無邪,表現的真好耶,演技進步了呢.

啟太&理香到底結婚多久了呢?我也好想知道喔.這樣的結局也算是給了拓哉&深津迷一個交代,總算讓他們有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這該不會也算是CHANGE吧.

*^_^*(jessfongpk) 於 2008-07-17 22:03 回覆:

可能劇本真的太趕吧…繼續包容福田大人…是說大河劇的挑戰更大喲!不過ptt有人建議可以由木村跟深津演龍馬及他的夫人XD這兩個人果然很適合當古代人!(很含蓄就婚了…)

演講內容…就不要對照現實了…但投票是非常重要的!


芝麻
re
2008/07/17 08:06

恭喜你也終於圓滿,最後一集也寫完了。 XD

雖然很累,但始終會舍不得...可能少了你對收視的擔驚受怕,我還是只在乎每集質量,還是很享受的。不過假如爛尾的話,可能會對3個月以來的心情嚴重打擊到。其實看上一集最尾的預告應該就感覺到又跟第8話一樣莫名其妙的了,不過當時太擔心他們會不小心把總理給編死了而已。

對劇本尚且還有不滿意的地方,但對一眾演員,實在無可挑剔!甚至連客串的都夠稱職,除了第2集那個貓男以外。

木村演的捲毛總理,非常覺得他跟這個角色的融入度是最高的(就我看過的來說),鐵平少爺雖靠演技,可是一直精英、受挫這兩種模式互換,還真不夠捲毛這次從剛開始的無害、無神,到經過秘書提點開始振作,到投入,然後受挫,堅定,直到最後一幕那一句“我是政友黨公認候補朝倉啟太”那煥然一新的面貌,卻仍然覺得這只是捲毛,而不是木村、也不是他過往的任何角色。很慶幸看到他演了這麼一個角色。

小深就不多說了~ XD 不過秘書果然心甘情愿退居背後女人(賢妻良母)的位置,可喜可賀。(小深還是需要養胖點才好)

阿部寬早說過多次,浪費是浪費了點,但沒有他還真是失色不少,難得人家愿意接,這樣的安排也沒有問題啦當然。rosa也說過了,演了這麼可愛的小光,改觀了。這4個人真是缺一不可呢。其他配角雖然也會有浪費的感覺,但配戲配得愉快就好,我不反對的! XD

接下來還真不知道追什麽好了,你都還有cb什麽的在追...

*^_^*(jessfongpk) 於 2008-07-17 08:48 回覆:

的確太累了…劇本不滿意,但因為從公佈後就知道進度,加上製作人的「辯解」(因為要木村演首相才開始一切企劃= =||)對政治包裝我的包容算高…

其實補了幾部木村的劇,還是喜歡他近兩年的作品,不再是靠耍帥或談戀愛(雖然觀眾很愛…但年紀還要這樣玩麼?上次HERO電影版不只一次在報紙看到:一個變佬,一個變師奶…),融入角色很重要,木村鐵平跟木村啟太我一樣愛啦…

其他也不再多說了…小深沒有令我失望,但阿部呢…或者應該說本來希望他在男女主中間玩多些什麼,結果比較浪費…

CB很適合我這類老菜鳥XD TOMORROW也是,不過不會再追得那麼勤了…


carcar
感謝~
2008/07/17 01:14

22分鐘一take過的演講真的是史無前例....聽說由木村演講開始到演講結尾,收視升了4%,很厲害喔~莫非日本人都喜歡聽人講道理...?

我是木村fans也對此段有點吃不消...(當然非常佩服他背詞的功力..!!!) 總括來說,劇集整體可追看性高 (雖然中段有點脫線..) 內容比想像中的政治劇有趣, 作為木村一年一度的大戲, 都算是有所交待.

感謝change帶來充實的兩個多月!!!

*^_^*(jessfongpk) 於 2008-07-17 01:17 回覆:

感謝新朋友留言!

作為木村粉,知道22分鐘之後一直擔心收視,當時還覺得只要保得住20%已經可以了…想不到原來日本人就是吃這一套!

CHANGE未盡如人意的地方不少,但整體我喜歡!不過追劇的日子很辛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