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木村x深津2008年新月9の共演
2008/02/21 00:54:23瀏覽4375|回應2|推薦5

本來是想等到春季月九的消息,木村拓哉及深津繪里確定再度聯手,才會完成這篇《空から降る一億の星(簡稱「空星」)》的感想文章…不過因為實在被這段新聞嚇倒!

內閣總理大臣(即首相)?!別開玩笑吧…比上一趟《華麗一族》的鍊鋼實業家更具挑戰性!題外話:如果木村可以演日本首相,那劉華也可以做香港特首哩…

言歸正傳,這次未定名的月九中,木村本來是一名小學教師,原本對政治毫無興趣,但意外登上政途,最後以35歲成為了日本史上最年輕的首相!不過就算是當上首相,都不會忘記平民百性的需要!而深津的角色是首相身邊精明幹練又充滿野心的女秘書,在支持(陰謀?)木村成為首相的過程中,由不認同到被他的魅力吸引!(是否使用過多的感嘆號?!)

因為編劇是《律政英雄Hero》的福田靖(還好不是傳聞中的北川悅吏子──有關北川x木村x深津的怨念,請看另文的《空星》部分),所以暫時感覺有點像「久利生公平」和「雨宮舞子」的設定,加上福田靖最擅長搞的是「曖昧」──指的當然還包括《神探伽利略》中的「湯川學」和「內海薰」──所以雖然很期待,不過亦會擔心太似舊作,唯有期待這位「最年輕」日本首相帶給觀眾新驚喜哩!

至於成為平民首相的過程,似乎有點像以前的港產武俠劇或黑幫片:都是一個毫無興趣的人突然拱起大責任!其實這個設定最聰明的地方,就是避開近年木村面對的難題──年紀漸大而不能再演過往拿手的純愛戲碼。反正木村銳意轉型,由去年TBS日九的《華麗一族》及電影《武士的一分》看到他的決心,這次如此爆炸性的角色設定,又看看能否在日本掀起一波「木村首相熱」?

美國/英國也有不少電視劇以政界為背景,諷刺時弊之餘又帶出民生關切的問題,所以對新月九的最大期望,是劇情能夠跟大膽破格一點,有讓觀眾反思的空間,同時卻不要踩到有關中日邦交的地雷,令華人粉絲看得尷尬喲!

結果…《空星》的文章?請各位繼續等待!

3月17日消息:劇名已定為《CHANG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632184

 回應文章

小小
喜歡木村 x 深津
2008/02/23 02:22

看目前設定真的很像政治版的HERO...
我很喜歡深津 是很有型的女演員

《空星》的文我好想看啊~
問題是...我自己是喜歡《空星》的...但它普遍評價不佳
大概我的黑暗面很大吧
當初一口氣熬夜看完~
好像可以感受到涼的寂寞~恨及悲傷~(太投入了我)
所以到最後哭個不停耶~看完還在哭半天=____=
是不是異於常人啊?

*^_^*(jessfongpk) 於 2008-02-23 23:55 回覆:

當然希望比hero更有新意吧,不過很吸引啦

《空星》的文章,仍在整理中,希望到時你也會來支持啦!(我有更多的想法在梳理,所以討論《空星》的就此打住....)


礙呆丸社社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期待
2008/02/21 11:34

我很喜歡木村,所以我看到這新聞時很期待。

不過希望不要變成政治版的HERO就是了...

(ex:最後被流放到外島,繼續做老師之類的結局...XD)

*^_^*(jessfongpk) 於 2008-02-21 16:39 回覆:

剛好ptt就有預測這個總理版hero的結局:p

不過除了木村及深津之外,也期待其他配角,畢竟hero的成功也來自一批出色的配角,不要像伽利略般集中客串卡士,把配角路人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