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請接受我的祝福
2017/01/14 19:14:11瀏覽1244|回應13|推薦37

 

  
 

     好友,請接受我的祝福


  

   這幾年來在城邦部落格網站,我儘管一

 

了弱勢族群的社運領域的活動外,有

 

時也會寫寫不像樣的詩詞、散文或小說--

 

文稿創作。至於跟我在網路互動的好友並不

 

多,許我有些怪僻或潔癖使然,抑或者基

 

於慵懶閒逸慣了,以致很少到處去欣賞許多

 

好友心瀝血的作品,總是宅在自己的天

 

地裡自我感覺良好,以致半夜作夢我都會感

 

虧欠與歉疚大笑 
 

    如果再繼續放任下去,我恐怕會被列為

 

失蹤愛你喲!因此在歲末年終,好歹也該來

 

個飲水思源的馨送暖吧﹗

 

    那麼就懇請各位好友,接受我內心最真

 

摯的福;更感謝常來我家玩耍的好友,不

 

吝給我忠誠的批評指教,因為站在各位大師

 

面前,我應該更加謙虛禮讓,資質駑鈍才疏

 

學淺的我,就一一感恩大家不嫌棄我這個插

 

花兼打雜的大小孩微笑

 

    此外。看著自己沒錢、沒閒又沒權的窮

 

像,孑然一身的我能送給各位好友甚麼呢

 

?看來看去我家就只有美麗的花朵可以送,

 

那麼我就秉持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

 

態,讓大家共同沉浸在幸福的港灣。(

 

:我沒點到名的,就懇請原諒我我老人家

 

的腦容量,就沒有那麼大的空間守口如瓶)

 

 

  

 

* 羅希希老師:有一顆年輕不老的心,經

 

常在其他好友的格子,都會看到他的形影,

 

他驚人的毅力和活動力很強,此外,只要我

 

有發文,羅老師幾乎每篇都不會錯過,這真

 

的是令人寡目相看的地方。

 

 

 

 

* 美麗清新的泉妹子:她是一位體貼溫柔又

 

可愛逗趣的漂亮寶貝,剛當上媽媽寶座的她,

 

看著她從懷孕、待產直到生出一個英俊的小帥

 

弟,與才做完月子總是會PO上她家溫馨又幸福

 

的生活照,讓許多人不知不覺得沉浸在她的美

 

麗國度。

  

 

 

  

* Rink旅遊達人:倫華大哥和大嫂的旅遊札

 

記,是相當值得人欣賞與閱讀的觀光勝地,所

 

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他理性與穩健的

 

風格是讓人很欣賞的地方,從不隨人起舞,卻

 

有一顆踏實平靜的心靈,從他的身上可以學習

 

到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我深深的祝福他,新

 

春愉快。

  

 

  

 

* 知性的隨寫人老師:他是一位讓人十分敬

 

佩的好老師與值得交往的朋友,秉持著感性與

 

理性的教學態度,讓學生與家長都十分推崇他

 

的敬業精神。此外,他可以在一個學校擔任29

 

年的老師,這樣漫長悠久的教學歷史,怎不令

 

人感動萬分?

 

 

  

 

* 蔡阿公的智慧:他是一位樂觀開朗又耍寶的

 

長輩,能夠適時的帶給人歡笑快樂與鼓勵別人,

 

可以擁有這樣豁達的的胸襟與氣度,是一般人少

 

有的特質,也是他的家庭幸福美滿的精靈,小阿

 

姨特別祝福阿公阿嬤,新春愉快。

 

 

 

 
 


* 宅媽的仁厚:旅居在墨爾本的宅媽,有她特

有的風趣幽默與仁厚溫婉,她的人生經驗豐富紮

實且內斂,她堅韌不拔的精神更是難能可貴,而

她又可以把生活中的逆境轉化為一股正向的能量

,讓周遭的人感受到不平凡的喜悅,小阿姨特別

祝福她,吉祥如意。

 

 

  

 

* 俗客的和平:他彷彿是一位和平的使者,儘

 

管在宣導盧師尊的佛法,每個教派都有它不同的

 

特色,但是他在待人處世方面,總是抱持著和平

 

的溝通與互動的方式,這幾年下來吸收了許多佛

 

學知識,拜他所賜讓我增長許多人生的視野,更

 

感恩祝福他對我的諄諄教誨。

 

 

 

  

* 通霄客的慈善:他的文章很值得欣賞,經常

 

會有許多發人深省的文章與角度,待人寬厚又慈

 

善,第一次在電話中聽到他的聲音,讓我無法想

 

像網路上也有這麼美好的情誼,城邦知名的作家

 

老查居士舉辦第一次簽書會時,沒想到他竟然從

 

國外打電話來致賀,這樣的網路情誼讓人懷念不

 

已。

 

 

 

 

 

 

 舒姜.瑪琳的正義:她是一位讓我十分感動

 

的女俠,為人處事總是正大光明,敢做敢當、敢

 

愛敢恨的正義感與氣魄,是一般人少有的行為作

 

風,拿得起放得下,豪爽得像一位英雄,在我這

 

兩年的簽書會中,她始終義不容辭的替我擋子彈

 

,我衷心的祝福她,美麗永駐,青春久久。


   

 

 


 


 

* 張廷錦伯伯的謙遜:一個慈悲為懷的伯伯,

 

剛開始要整理我的短篇小說時,在我背後的推手

 

就是這位默默陪伴我的伯伯。認識他的時候,竟

 

然是在我第一次的簽書會上替我站台。在往後的

 

生活裡,他成為一位不斷鼓勵我的大家長,他的

 

溫和善良感動了我這個野丫頭,在歲末年終,我

 

要特別祝福他與伯母,新春愉快、吉祥如意。

  

 

 

 

 * 夢幻天空的機智:他是一位很有愛心且反應

機智的長者,他總是說我像他的女兒妮妮一樣,

我常常做一些驚人之舉,對他來說簡直就像是三

歲小孩,前一陣子我很開心的看到他與美麗的蓮

香,如今或許他們兩很忙碌,儘管沒看到他們,

我只好在這裡特別的祝福他們,新春愉快。

  

 

  

 

* 王國良國學老師:他的部落格是一個很不平

 

凡的文字發音的教育園地,每次去拜讀他的大作

 

,總是讓我大開眼界。從他的解釋與說明當中,

 

會發覺他對於國學深藏不露之處,而他對待格友

 

更是面面俱到,是一位值得人尊敬的長輩。

 

 

 

 

* medov醫師的熱心:在某年的某個時候,我

 

還是一個無名小卒,獨自一人默默地在耕耘自己

 

的部落格參加徵文比賽,她竟然挺身替我掃街拜

 

票,老實說我跟她非親非故,但是她願意如此善

 

待我,我就必須要反哺感恩她的禮遇之恩,尤其

 

是在歲末年終,更讓我想起了她的存在意義和價

 

值。

  

 

  

  

* 神仙詩人大哥的體恤:只要我上網寫部落格

 

的時候,我就會掛念他與嫂夫人,或許是因緣際

 

會吧,才讓我得知大嫂的健康跟我一樣都是紙糊

 

的,於是就在網路上彼此相互關懷著對方,也因

 

此交織出一道美善的情誼,而更讓我尊敬的是神

 

仙詩人大哥的體恤周到,於是不管他有沒有上網

 

,我這個野ㄚ頭就會去看望大哥和大嫂,因此我

 

要特別的祝福大嫂早日康復,平安快樂。

 


  

 

 

* 珊珊姊的偉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逛到珊珊

姊的部落格時,有一股讓我十分感動的衝勁兒,

但是隔著遙遠的人地事物時,我不知道要如何表

達對他的尊敬與喜愛,現在還有這麼偉大的母親

已經是很罕見了,她的真心真情感動了很多人,

因此我想對她說,我們以她為榮,新春愉快。

 

 

 

 

* 綠川詩人的開朗:認識這位好友也有一段奇

妙的故事要說,那是在五、六年前的時候吧,城

邦一群好友都跑去老查居士的居所,查大哥是一

位很值得人尊敬的大長官,他簽書會的時候,來

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齊聚一堂,大家玩得好開

心,於是我們的友情就這樣的綿延不絕,所認識

的綠川詩人,是一個開朗又幽默的人,跟他互動

可愛的說,於是野蠻公主要跟綠川說,我們為

明年會更好而乾杯。


  

 

 

* 老查居士的豁達:在早期城邦部落格寫稿的

 

好友中,如果有人不認識查大哥的話,他鐵定不

 

是城邦人。記得在民國99年左右,查大哥一下就

 

出版了四、五本書籍,而一向樂善好施交友廣闊

 

的他,幾乎每個網友他都發自內心的關懷與善待

 

著我們這群小蘿蔔頭,他的情操與精神很值得人

 

尊敬,我們在此一起祝福他,新春愉快。


 

 

 

* 雁南飛的公平:他的國文底子很扎實,每次

去他的格子,我只有坐冷板凳的份兒,此外他待

人很寬厚,也經常看到他公平正義的一面。城邦

有他真好,我們一起舉杯祝福他,萬事如意,平

安快樂。

 

 

 
 


* 蕙質蘭心的張鳳姐:鳳姐是我剛來城邦創作

時,率先關懷我的第一位文采豐富的文人學者,

她為台灣的文學付出極大的努力與用心,我到圖

書館首先就去拜讀他的作品,<一頭栽進哈佛>這

本書讓我回味無窮,他身為哈佛的文學家,但是

她卻是謙沖為懷蕙質蘭心,她是一位值得學習的

好典範,因此我想對鳳姐說,新年快樂,美麗久

久,優雅動人,芬芳四溢。

    此外,值得恭賀的是在全球美國、加拿大、

歐洲、澳洲、菲、越、馬…等眾多參選作品中,

鳳姐的作品終於脫穎而出,榮獲僑聯文教基金會

2016年華文著述獎,文藝創作散文類第一名

要在此特別慶賀鳳姐,你是我的偶像。

 

 

 

  

 

* 黃金美姐姐的嫻淑:認識金金姐的人,都會

 

認為她是一位端莊嫻淑的好姊姊,每次我在參加

 

徵文比賽的時候,她就開始替我熱心的投票,希

 

望我這位傻妹妹可以摘下得獎的寶座,我也終於

 

沒有辜負她的期待與希望。在即將過農曆年的時

 

候,我想對她說,雞年行大運,明年會更好。


  

 

 

  

* 善解人意的慕雲姐記得城邦的林大老師,

在舉辦抽獎贈咖啡活動,野ㄚ頭的我卯足了勁兒

的往前衝,得罪了一缸子姊姊妹妹還一頭霧水。

林大老師還是忍辱負重的讓大家盡情的玩。這時

我才發覺有位秀外慧中善解人意的好姐姐,默默

的站在一邊看著我們盡情的玩,現在回憶起來,

真的讓人懷念不已。因此我要對她說,新年快樂

,要幸福,要美滿喔愛你喲!

  

 

 

 

    至於未送花的各位好友還有很多,包括:老

 

邁大哥、文武兩邊站大哥、多坊硯大掌櫃、瑀璇

 

妹子、花兒姊、繽紛姊、王明大哥、雨初姊、惜

 

兒妹子、落葉姐、凌嫣姐、柔依雲姐、朵荷妹子

 

、慕白大哥、野口女姊、環保阿嬤、普普大哥以

 

the dreaming girl---等等,我就暫時在此送

 

上我最虔誠的敬意。

 

  

祝福大家


 

新春愉快


 

雞年行大運

 

 

 

潔(思敏)敬拜

 

106/1/14

 

 

 

 

 

 

 

附註:

 

我要特別感恩城邦網站,提供給許多愛好文學藝術者

 

一個發表個人創作的平台,讓這個園地成為大家所熱

 

愛的場合,更因為有城邦才能夠把大家的喜怒哀樂,

 

一起分享給大家,可否容我在此跟城邦網站所有辛苦

 

的工作同仁說,新年快樂。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7 02:18
不敢當啊!恭賀闔府新禧!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27 19:05 回覆:

敬愛的鳳姐姐

您不愧是我們的偶像,謙沖為懷,慈悲為懷,你是我們的典範,

我們在此恭祝您,新春愉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4 10:34

我不過是個平凡的老師

盡心盡力而為

謝謝鄧潔的美言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27 19:08 回覆:

敬愛的隨寫人老師

您溫文儒雅文質彬彬,尤其是您的教學認真與敬業,每一個好友

都對您寡目相看,儘管是一位平凡的人,但是您卻做著一件不平

凡的事。這就足以讓大家喜愛您與尊敬您,祝福您

新春愉快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1 15:38
 謝謝思敏的美意將阿國寫進來,讓我有如得獎一樣,真的很高興。但您謬讚了,我只是喜歡寫寫東西而已,也承蒙大家的不棄,願意跟我切磋,讓我進步。祝福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春節快樂!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21 17:22 回覆:

敬愛的王老師

您的格子是有目共睹的,我每次去拜讀的時候

,都增添了我許多知識,那是我望塵莫及之處,

最後  祝福您與嫂夫人

新春愉快喔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8 09:11

哇..被點到名了! 真讓小泉受寵若驚!

我也非常喜歡來到思敏姐姐的小花園~

篇篇好文還有許多花姑娘做陪讀,多麼享受的一件事呀~

您也是泉格子的常客,三不五時的送上祝福來看小泉,真的感謝您。

在此,也要祝福美麗的思敏姐姐

新年愉快、身體安康、事事順利!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21 17:24 回覆:

親愛的泉妹子

您是個貼心溫柔又可愛的女孩  很值得人疼惜

謝謝您常來看我  我要祝福您與先生  還有baby

新春愉快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16:17

祝福新的一年裡

順心如意
快樂安康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16 18:48 回覆:

謝謝多多大掌櫃的祝福

希望明年會更好,有您的祝福,

那麼就讓我們共同往這個方向邁

進,我們一起乾杯,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小阿姨的祝福

我就在此獻花給您與嫂夫人

還有您那可愛的孩子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00:32

感謝鄧潔的祝福,更感謝您一直對我太太的關心。

此時我想把很久以前就一直存在心中的一個畫面轉

送給您,也代表我對您多年來對社會公益與對弱勢

簇群的努力貢獻表示我的欽佩與敬意。

那是一位母親發自內心的一段話:您的過去(您的愛

心、您的努力)已被人們記憶,您永遠會是孩子心目

中的父母。

新的一年 祝福鄧潔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16 18:27 回覆:

敬愛的神仙詩人大哥

1.謝謝您分享的畫面這就好像我曾經觀賞過的奧斯卡

的優質電影,彷彿是往日情懷、第凡內的早餐與齊瓦哥

醫生裡面的主角,如果我沒有經歷過痛苦的煎熬與摧殘

,我會淪為別人腳底下的塵埃,那是別人不削一顧的,

或許因為這一股強烈的創傷,才會激發我向前奮鬥的動

力,而這一段經歷如果沒有強而有力的後盾,他也不會

為一股愛的力量,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感謝您的

金口玉言,讓我們彼此分享著一份愛的力量,走在愛的

路上,有大家的陪伴真好,而這一切的努力與奮戰也是

值得的。

2.祝福大嫂:唯有失去健康的人才能夠體會擁有健康的

可貴,以及要照顧病患者的家屬,更要付出那麼龐大的

代價,我自然可以理解您的心路歷程,您身為丈夫與父

親偉大的情操,也很值得人尊敬的說,因此,我們共同

為今年會更好的目標而努力,祝福滿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23:51
哦  不敢當耶   詩人是慧質蘭心  廣結善因緣 
有化不平為順利之智慧  得道者多助也 
祝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順心愉快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16 17:49 回覆:

親愛的俗客博士

1.伍佰老師的故事前一陣子我在閱讀他的故事

當時他沒有考上大學落魄的他依然選擇他所熱愛

的搖滾音樂,不然台灣的音樂界就少了這位搖滾天

王巨星。此外,他的高知名度卻沒有什麼緋聞和八

卦可言,他的潔身自愛自然很值得人學習,他說他

無法跟任何一個女孩子說話或聊天,他唯一可以談

心的對象就是大他五歲的愛妻,儘管結婚25年膝下

沒有子女承歡,他依然深愛著自己的妻子,這讓人

很感動的故事。

因此我要學習別人的優點,就是要有成人之美的雅

量,不要吝於讚美比自己還要優秀的人,適當的鼓

勵別人,這樣的情誼才能長長久久,因為我也發覺

我真的無法跟其他人溝通或對話,我從小就已經很

習慣自己一個人獨處或愛上孤獨,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有一股很特別的力量,就是求知若渴,我最

近突然發覺自己好空虛,我想多充實自己,因此這

陣子除了參加活動之外,我很渴望透過閱讀來填補

自己缺乏的文學藝術,所謂知識就是力量,透過知

識來滿足自己的欲望,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生活

自然也很單純,透過目前這樣的情況,才能讓自己

邁向文學的殿堂。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16 18:00 回覆:

2.朋友就是要細水長流:彼此真心善待才能讓友善

的情誼長長久久,我認識你已經四五年了,透過您

格子的文章,一點一滴的吸收與閱讀,時間久了自

然就會感覺到物以類聚,甚麼樣風格與磁場的人就

適合自己,很快的就可以日久見真章,謝謝您來捧

場,也就暫時跟您報告到這裡,感恩您對小師妹的

謬讚與錯愛,我也感到開心的說,最後我們一起為

今年會更好而乾杯。

3.真抱歉,我的電腦故障很久了,寫了一堆都被電

腦跳電吃掉了,我都白寫了,於是就暫時跟您報告

到這裡。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09:47

哇哇哇~這樣偶也被點到名,真是當之有愧啊!親你一下

只能說一切都是認真的思敏努力不懈應得回饋。愛你喲!

我們大家在這裡祝福她

身體健康,快樂做自己

新春平安,年年展鴻運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15 15:34 回覆:

哈哈哈哈--- 遵命。

請問美麗的慕雲姊姊有沒有聽到小敏的笑聲?其實只要慕雲姐姐

和各位好友開心,這就達到以文會友的目的,我經常去您的窩欣

賞拜讀您貼的美食佳餚與風光景致,昨天小敏才寫到一半就去夢

周公,趁今天趕快在來連繫一下美好的網路情誼,親愛的慕雲姐

姐真的很謝謝您,小敏就遵命,立刻獻花送給美麗的姊姊,祝福

你,要幸福,要快樂喔。愛你喲!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09:41
心中有❤最美。感謝有妳一路相伴郎,遨遊在妳美麗的天地。感恩再感恩!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15 18:27 回覆:

敬愛的羅老師

您太客氣了啦  記得前年我剛出版第二本詩集的時候 您就替我捧場

害我高興得不得了  更謝謝這兩三年來  我們彼此的相互尊重與對待

這份網路情誼 很值得留念 最後  祝福您與大嫂

新春愉快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寵若驚
2017/01/15 05:10

有榮幸被思敏小妹提及 我真是受寵若驚  願我們的友誼長存

你為弱勢族群的努力和貢獻 全出於無私的仁心人術 你的心懷和付出 為大家所公認讚揚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1-15 18:24 回覆:

敬愛的通霄客大哥和大嫂

其實您不用感覺受寵若驚,小ㄚ頭是一個十分念舊的人,只要跟我認識的朋友

或是我使用過的東西,都是掏心掏肺的對待,這樣的友善情誼才能長長久久,

記得民國99年第一次在查老師家舉辦的簽書會中,第一個接您電話的人就是我

,跟您聊了好久,才轉給查老師接聽,朋友就是要真心真意的善待對方,我很

感恩您是如此值得讓晚輩尊敬的長輩,台灣即將過農曆年了,祝福您與大嫂

新春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