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圈圈漣漪
2018/01/22 16:19:07瀏覽248|回應0|推薦0

                                        圈圈漣漪

 

    很多人都明白,幸福成功要靠自己努力去追尋與創造,天底下絕不會平白無故的掉下金銀珠寶或幸福快樂給你?

 

 我不是最好的,卻是最努力的

 

    基本上,我很清楚自己的文學底質好或不好?我更明白自己不是最好的作家,但是我卻是最努力的在追尋幸福與成功的參賽者。

    所謂勝敗乃兵家常事。勝不驕,敗不餒。失敗為成功之母。深信這些大道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是,如果你沒有親身面對逆境,你就沒有機會看見幸福的港灣向你召喚?你也沒有機會贏得成功的希望?

    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因此,你想要怎麼收穫?就必須要自己去栽?這是再簡單不過的身體力行的方式。

    儘管我看到這封來自於圖書館的信箋,我更不能驕傲的沾沾自喜,我只能更加的充實自己,進而創作更好的作品。

 

圈圈漣漪

 

    望著這封信箋,內心不知不覺得掀起了圈圈漣漪情懷?而有誰知道?這樣的果實是歷經多少人一路的善心支持與鼓勵?

    我曾經傷心的問過改變我一生的蔡醫師與武醫師?他們一致的告訴我,如果我沒有經歷過這些挫敗?又如何能創作出這樣的作品?

    而我的好朋友告訴我,古今中外成功的聞名人士,他們都是歷經很多困境與挫敗,不是家破人亡、婚姻失敗、事業倒閉、失去健康、愛情不順,他們的人生都是不完美的,因此可以締造與眾不同的作品?例如:音樂家、畫家、作家、戲劇家

    於是我只能噤聲不語,坦然接受這一切的落魄潦倒與無可奈何的起伏人生。

    一旦看到自己努力後的小小收穫時,不管如何還是慶祝自己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有這麼快樂的果實。啊,這圈圈的漣漪情懷是多麼令我喜悅?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