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下的園藝-芒果苗
2021/07/21 11:41:24瀏覽1000|回應0|推薦37

自疫情擴散以來,居家避疫一年半,很多人都找一些事來做。

在美國如果家中有院子,那學習農事種植蔬果,是多人的興趣與選擇。也有一些人或文藝寫作,或精進廚藝,總之這個世界已悄悄的改變。

 

如何種植蔬果,油管是一個學習的地方。只要打入關鍵字,幾乎都能找到想要的知識或解答。不過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看別人做簡單容易,自己弄卻總多是不如預期。

(這樣的樹苗會被小動物挖走)

 

最近是芒果盛產期,我聽朋友說可以用吃剩的芒果核,來進行發芽種植芒果。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即知即行,我把吃剩的芒果核,先要把外壳去之,裡面才是真正的果核。把它浸泡在清水中,過幾天就會發芽。我試過幾次,成功率很低,約莫 10~20%吧。

(芒果殻打開後,內有一個果核)

(好不容易發芽)

我把小苗種到胚養土中,等稍為再大一點,將盆栽移到後院,想著等再大一些再移植到土壤裡。沒想到才兩天,該小苗連同枝葉果核,被動物挖走,只剩一個空盆栽,我是又氣又驚,卻也無可奈何。

 

這樣的情況接連發生三次,著實讓人傷心。領導笑我說是供養眾生,女兒則說早叫你不要太早拿出去。

 (一口氣種出三株)

後來我又試了另外一個方法,把去外殼的果核,用濕紙巾包覆,裝入塑膠袋中,再置於黑黯的空間裡。如此等候約三到四個星期,此時芒果核一定會長根,這時後放入有水的容器內,很快就發芽長葉。到目前為止成功率 100%,至於將來會不會結果就不得而之,可至少農作上小有成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6558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