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 Day 2
2021/08/29 12:32:09瀏覽1086|回應3|推薦35

08/09/2021

早晨約八時半從旅館出發,約末十點才到達 Yosemite Vally 停車場,已經車滿為患。所以我真的建議住在公園內的旅館。今日我們預計去走 Vernal Falls & Mirror Lake。

優勝美地 Yosemite National Park 主要的景點,可以說全都集中在狹窄的Yosemite Valley 裡,整個 Yosemite Valley 的路,幾乎是One-way in, One-way Out 的單行道。若是自駕開車玩,一但錯過一個景點,可能要整個開出 Yosemite Valley 一圈,然後才可以開進來,所以速度別太快。

Swinging & Sentenel Bridge

開往停車場之前,先到昨天開太快錯過的景點 Swinging Bridge,這兒可以看到北面車道的山景,小橋流水,在早晨的陽光下,別有一番風情。再往前會經過 Sentenel Bridge,這個不起眼的小橋,隨著車子的移動,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 Upper Yosemite Falls 跟 Lower Yosemite Falls. 只是水量不豐沛,並沒有想像中的美感。而且這會正在道路整修,沒法子停車觀景,真有些無奈。所以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最好是 4~6 月份!我們第一次造訪是女兒小學時的春假,那會兒的水量豐沛,風景秀麗,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雖然現在入園已有預約制度來控管人數,但因為是暑假,遊客仍然很多,早到才容意找停車位。之前做功課曾想搭園區提供的免費 Shuttle 來玩谷地 Yosemite Valley,但是因 Covid-19 停駛,真的可惜了。聽說園區裡的 Shuttle 有一條專用道,,不用跟一般遊客爭道,可以在園區裡暢行無阻!

園區內隨意看都是美景,不過今天仍有些灰塵

Vernal Falls


去瀑布是沿著一瓢美麗的步道兒行,基本上這條 Mist Trail 就跟他的名字一樣,一路順著充滿水氣的溪流往上走,這裡也是許多 Trail 的起點。Mist Trail 一開始只是小小的坡度上升,但是一過平坦區之後,就一路的陡坡往上爬去,在經過 30~40 mins 的爬坡後,終於來到 Vernal Fall Bridge。(這兒也是輪椅可達的終點!)站在橋上往上面瀑布方向看去,可以從樹林間看到小小的,一點點的 Vernal Fall。

Mist Trail 的平坦途徑

Mist Trail 的起點,一個"有熊"的警語告示

這告示牌標出路徑的距離

陡上中

從 Vernal Falls Bridge 往上看(不清楚)

橋邊有飲水機可以補充水份,也有廁所,算是很貼心的設施。多數人到此便往回走,我們繼續往上約 0.8 miles,來到美麗的 Vernal Falls 瀑布。它的水量比起 Yosemite Lower Falls 大的多,稍解昨日看 Yosemite Falls 沒什麼水的遺憾。此時女兒說想再往上到瀑布頂端,說那有一個美麗的小湖泊,她想去看看。領導此刻已經體力不足,她說先下山,所以我陪著疲累腿軟的女兒,又再往上爬去。

過橋後這段 0.8 miles 不好爬

千辛萬苦終於到達瀑布

Emeraid Pool

通往瀑布頂端是一段陡上而狹窄的石階,並不太好走。終於到達瀑布頂端時,那景象並無太多驚喜,不過往上再走幾步,突見一片水池(Emeraid Pool),在石壁與鐵杉的襯托下,真是美極了。妞妹與我雖有些筋疲力盡,但都覺得不虛此行。這兒還能遠觀 Nevada Fall,由此再往上爬,還能到達著名的 Half Dome。

瀑布頂端有欄杆圍著

在瀑頂看來時路

Emeraid Pool (技術不好,相機拍不出其美感)

下山回來已過午餐時刻,我們就近在 Yosemite Vally 的餐廳點了漢堡,配上自備的飲料(我有自備的冰桶),倒也不錯。充份休息之後,女兒說想逛逛禮品店,在這看到有清倉的 T-Shirt,每件 5 元,我們也挑了幾件。

回程時在景點 Sentinel Bridge 停了一下。隨著車子的移動,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 Upper Yosemite Falls 跟Lower Yosemite Falls,只是不豐沛的水量,

今日適逢我的生日,而且娘兩體力透支,因此決定不去 Mirror Lake,留待自己下次再來的理由。回程時想去找酋長岩步道,卻不見其蹤,頗為遺憾。

店家特意寫上 Happy Birthday

生日大餐,很開心享用

回到 Tunnel View,覺得能見度比昨日還差,頗不是滋味。回到旅館後,女兒幫忙去訂晚餐,我趁空去游泳,今晚在旅館內,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過了一次很特別的生日。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66959344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07:19
在旅遊中過生日就是要開開心心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17:08

在美景 美食及親愛的家人陪伴下 肯定是個美好又難忘的生日

祝福您生日快樂 事事順心如意 平安喜樂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1-09-01 05:15 回覆:
謝謝茉莉,這真是個特別的生日。尤其女兒很難得願意與我們出遊。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08:07
格式很奇怪欸,我用傳統版看您的圖片,
怎麼縮成小圖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1-09-01 05:14 回覆:
老師好,你問倒我了。我無宰樣照片格式,就是像平日那麼上傳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