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的年夜飯
2022/02/02 12:37:35瀏覽1353|回應4|推薦46

今年除夕,晚上原訂了上海小館的菜。我怕人多,在下午 4:30PM 打電話去訂餐,服務員讓我六點去拿。


當我進入餐廳,看到有七,八位客人散在各處,一看就是等待取餐的。頓於心中就覺不妙;等店員終於有空時趨前一問,說我的單子還沒好。我說 4:30 就訂餐了,沒想到服務員說現在連 5:30 要出餐的都還沒做好,老闆娘還補充:很多客人是前兩天就預訂的,言下之意,我訂餐時間不算早的。她只能說抱歉,請再等一會。


訂單已經太多了,但老闆娘竟然還接電話接單,所以我乾脆取銷了。


領導說回家吃自包的水餃,炒個芥藍菜,再搭配一點泡菜,這就是除夕大餐。


兩年前也曾去排隊買烤鴨,也是排了一個多小時才拿到。這個故事告訴我以後要早早在家準備好,不要去擠餐廳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1511212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4 05:27
其實這就是圖個過節的感覺.也順便祝福您們虎年行大運.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2-04 08:02 回覆:
美國疫情嚴重,沒有家庭團聚,又沒有放假,三人簡單打發。祝小彩新春愉快。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3 13:36

Happy New year 🎉🎉🎉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2-04 04:51 回覆:
謝謝番媽的祝福,新年快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3 11:52
最省事的反而是最不省心的^_^。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2-04 04:53 回覆:
然也.老師新年快樂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3 04:48
聖誕夜和春節除夕那二天,無論中午還是下午,去到幾家有點名氣的燒臘舖,一定排隊一小時以上,又不願意去別家,買到不好吃的燒臘,不如不吃,只好乖乖排隊吧。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2-04 04:51 回覆:
曼姐,就當是學經驗.下次中午先買好,或者在家隨便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