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完美的行程(二)
2022/04/09 06:02:23瀏覽994|回應3|推薦37

驚魂未定的回家,心情輕鬆不少。


我有現場拍照(事後有人告知這樣太危險),又有行車記錄器,可以證明錯不在我。隔天最重要的事情是跟保險公司連絡,之後要先去租車,再想辦法把車子拖回住家附近的修車場,進行車體檢查或維修。


兩年前女兒在北加州也出過車禍,車子放在拖車公司的地方,可是要按天收費的,而且車子拖回住處附近也要拖車費。不知道這次是否因為別人撞我之故,保險專員聽完報告,又看了我的照片後,說車子可能是報廢了,並指示我去那租車,也告之拖車事宜,並沒有說要多收費用。

(車子回來才發現輪胎也很慘)

接下來打電話給拖車公司,”同意”把車拖回南加來,如果沒做這一步,車子會一直坐在拖車場!!車子是拖回到住家附近的 Toyota 保修廠,之後還請我們去拿回車上的物品,並要我們去簽署修理同意書。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應該要報廢,所以得花點時間看新車,這回我想看看油電混合車。因為全電車太貴,且怕充電不方便。


大約一週後,保險公司說車子報廢,會先支付賠償金額。因為晶片缺貨,車子價格上揚,我的車雖已 4 年多,只開了 3 萬多英哩,(這兩年新冠疫情省了不少哩程)所以賠款近乎當初的買價。別高興,買車也是貴了!幾經比較,我放棄鐘愛的 Toyota RAV4,改選擇 CR-V Hybrid。

 (經銷商搞噱頭,簽約後敲鑼)


除了這些,我們因為這次車禍殃及其他兩部車,所以決定找律師。律師聽完案情說我們可以得到賠償,還要我們去看復健醫生,因此這個案子後續拖的很久。女兒中間又回去北加上班,反反復復一直到今年三月才算結束。去看復健醫生還有˙個插曲-人很多,表示車禍意外還不少!


離譜的事情是,肇禍司機沒有保險,因此賠償是由我們的保險支付,因為我們有保對方沒有保險時的責任險,而且這不會影響到將來的保費要上漲。

找律師當然要花錢,好處是她把大小事處理好,我們不必傷神,且能保障權益。當初還怕其他被我撞上的車主會找我,幸好警察報告說都是卡車司機的錯。完稿時我們的 Case 已經結束.


還有一個後遺症,領導與女兒事後都比較怕在高速公路開車,事故發生是去年八月的事,後來十月份原本要去猶他州的羚羊峽谷遊取消,而且日後幾次去北加,都是老漢我自己一人開,唉,真累。雖是不完美的行程,但總算是完滿結束。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2727001

 回應文章

R E
2022/04/11 03:46

為什麼現場拍照會危險? 怕對方阻止嗎?

The safety issue.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4-11 11:34 回覆:
You got it.

Retired Engineer
2022/04/11 03:37

看復健醫生還有˙個插曲-人很多

But, don't miss any appointments. Otherwise, you will not get the money that you expected from the insurance company.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4-11 11:34 回覆: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9 08:58
為什麼現場拍照會危險?怕對方阻止嗎?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4-11 11:33 回覆:
曼曼姐,因為在高速公路上,車流仍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