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鄉遇故知
2022/05/28 11:31:01瀏覽1035|回應1|推薦46

上週末我的高中同學好友 Roger 來到洛杉磯,我們自大學一年級起至今,已超過 43 個年頭未曾聯繫。幾個月前輾轉聯上了高中同學 Line 群組,找到他與好些同學。

 

Roger 與我是班上少數幾個外省籍的,他來自崗山眷村。當年每日早上坐火車來上學,下課後又再搭火車回家,很是辛苦,他的功課成績優良,一直名列前矛,人又很帥。高中畢業那年,我們一起參加了小琉球戰鬥營。可惜大學聯考時,他因為有一科答案卷填錯格,放榜時只考上成大。我因為當年愛玩交女朋友,沒考上大學,所以又在高四班一起苦讀。

 

經過一年的努力,他如預期的考上台大,我進了輔大。這年暑假我們去走溪阿縱走,下山搭小火車時,遇到救國團自強活動-阿里山活動隊,車上好些高中小女生,那時還沒放榜,卻"騙"說我等是大學生,而且 Roger 是台大,我是輔大,沒想到後來卻是應驗。

 

大學一年級,Roger因為記錯報到日期,所以學校宿舍都已客滿,所以他與幾位同學在外合租一個公寓。我有時星期六從新莊到台北玩,會去他那打地舖一晚,隔天才回宿舍。

大一暑假,我們又相約去了阿里山-瑞里縱走後。來還去成功嶺探親,因位他老兄第一年上成大,該年學校輪休,要大一暑假去;等他考上台大,卻又是學校輪休,所以大一暑假才去的成功嶺。我們有好多年輕時滿滿的回憶。

 

大二以後,或許學業更重,或許同學朋友更多,我們漸少聯絡,後來終於斷訊,直到最近的高中群組才又聯絡上。如今他長住北京,我落腳美國,相遇更是難得。此次借他來訪親友之際,相約一敘,短短幾小時,談不完的話題,卻是沒能盡興。

 

相逢自是有緣,我們相約台灣或北京再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4609121

 回應文章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2:50

別來滄海事 語罷暮天鐘 明日巴陵道 秋山又幾重 

他鄉遇故知,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洛城 北京 天涯咫尺,並不遥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5-30 02:00 回覆:
謝謝聞笛兄來訪,我相信有緣自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