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王峽谷遊 - Day 4
2022/03/28 07:48:17瀏覽741|回應0|推薦32

許久未來爬文,想著把它寫完。

造訪日期:2021 年 8 月11日

Visitor Center,General grant tree, Grizzly falls, Roaring river falls, Hume lake

今天是家庭遊的第四天,我選擇了國王峽谷一日遊。(King Canyon National Park)。

昨晚入住 Fresno 的 Best Western,今早去餐廳用餐,算是解封後的首回。女兒還是選擇拿好食物回房那吃。

(旅店提供免費早餐)

車子從 Fresno 出發經 180 公路向東一直開,約一小時後到達公園檢查站,Ranger 看了我的年票,也沒查 ID 就放行。

入園不久就看到遊客中心,這裡有一些商店,餐飲,我看很多人在吃早餐吧。巡警員照例在戶外提供諮詢,我之前也先做過功課,所以一切依計劃進行。第一站先去 General Tree(將軍樹)-這有一個小小步道,沿著將軍樹木群繞一圈。

(我很喜歡這樣的森林步道)

國王峡谷國家公園内,有一棵與红杉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預定隔天造訪)齊名的另一位「將軍樹」-- 世界上第二大的红杉树 -- 格蘭特將軍樹 (General Grant) 。它位于國王峡谷的格蘭特林場 (Grant Grove)。

格蘭特將軍樹身上還有特別的故事,因其高大、挺拔而齊整的外觀,在1926年4月28日,時任美國總統的卡爾文·柯立芝將此樹定為 Nations Christmas tree 美國國家聖誕樹。

King Canyon是一段狹長式的峽谷,接下來我們一直往公園最底端的咆哮瀑布而去,中午再返回到 Hume Lake 午餐。公園的巡警說沿途會有一些景點,可以停車觀賞,像是 Grizzly Falls,Junction View Overlook,還有 Boyden Cave。從將軍樹一路由山頂往下開,慢慢會接近到 South Folk Kings River,之後就沿著河谷前進。之前我沒注意到 Boyden Cave,它是個石筍洞穴,須買票進入,而且有時間性。

(園內一段地圖)

進入咆踍瀑步(Roaring river falls)前,會先經過第二個遊客中心 Cedar Grove Visitor Center,這裡有間旅館,也有餐廳。現在因疫情關係遊客中心都關閉,但禮品店仍開放。

(這水量算是很小的,要春天來比較能咆哮)

Roaring river falls 可算是最簡單到達的瀑步,從停車場到瀑步走路只要三分鐘。瀑布的規模不算大,聽說春季時,水量很豐沛,否則"咆哮"之名何來?

再往前開不久,會到達 Zumwalt Meadow,聽說是個很美麗的草原景觀,可我家兩位都不願再徒步行走,於是在停車場稍為補充了點心便返程。


回程時終於看到 Grizzly Falls 的牌子,其實只要注意是否有車輛停在路邊,就可能是個景點。Grizzly Falls 就是個一般的瀑布,可以戲水,可以野餐。稍事停留後,車子續行往 Hume Lake,預定午餐的地方。

(湖畔一景)

(這家的素漢堡還不錯)

事先在網路查過,這裡除了有美麗的 Hume lake,也有一些餐廳。女兒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找吃的,尤其是要找素食。


餐後又回到 King Canyon Visitor Center,看了一下禮品店,已近下午 4 點,之後下山回到 Visalia,明天再訪此行的最後一站,Sequoia National Park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244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