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 Day 3
2021/09/01 05:23:57瀏覽1292|回應4|推薦37

08/10/2021


今天的早餐與昨天完全一樣,我們勉強用過後,所有行李上車,Check-out 後又再次進入 Yosemite 國家公園。

(旅館設施都還好,但免費早餐實在不怎麼樣)

今天原本計劃的目的地是 Glacier Point,但半途中會先遇到 Taft Point 以及 Sentinel Dome 兩大景點。女兒經過昨日的登高挑戰,今天有些腿軟,這兩處景點算是容易的路徑,於是決定先造訪此處。車子在不斷的彎曲道路中上山前進,到達目地地時,停車場已滿,只好停在稍遠的路邊。

(路徑圖顯示不難走,兩小時以內)


Sentinel Dome 是一個大石塊,步道還算容易。約末半小時可達,攀登上大石頂端,可以眺望優勝美地公園全景。不過因為空氣品質的關係,能見度稍微不佳,但仍不失其氣勢螃龐勃雄偉,相機難見其境,只有親臨現場才能體會。

Sentinel Dome

在大石頂端往東看

路徑在林蔭之間

原本計劃要繞路徑一圈,但為省時省力,循原路回到停車場,再西行去 Talf Point. (裂縫景點)這段路徑是在林中行走,感覺非常舒適。當我們到達景點時,被這些天然的美景震攝住!一塊塊岩壁間的裂痕,由上而下至谷底。我向下眺望時,心中是有些恐懼的,但女兒很享受這樣的美景,直值呼太值得一遊!

這就是山壁間的裂縫
Talf Point
不到現場,很難體會其壯觀美麗

回到停車處已過中午,我們沒有準備午餐,只用了一點餅乾以及水果,但大量補充水份(建議帶著冰桶)。後來決定不再往上去 Glacier Point,因為那邊又是一段要行走的路徑,她們娘兩體力有限,於是返程下山。


在南邊公園出口前有一個景點:Mariposa Grove. 牠有两條路可以到達巨木,一是森林中的泥路,灰塵比较大。另一條是車道,只是允許残疾人士跟工作人員使用。两條路大概1.9 mile 單程. 到達Mariposa Grove 後,再往前走 1 mile 多會有個 circle 的 trail, 才看到最大的樹。我們只在停車場稍停休息,並沒有去走,隨即離開 Yosemite 國家公園。


回到旅館小鎮午餐,再前往 Fresno,入住旅館。領導催促我要去找一個修車場檢查一下煞車係統,這兩天每每下山回到住處時,一踩煞車就聽到刺耳的煞車聲響,因為下山加上彎路多,所以有點擔心車況。


女兒很貼心的陪我去找了一家輪胎廠當翻譯,時已近下午 5:30 分, 無法幫忙檢查。接待人員聽完描述後說,那是因為煞車太多了,該系統過熱所致。建議下山時把車子由 D 檔,改在 S 檔,這有點類似引擎減速,可減少踩煞車的頻率。接下來兩天我尊此法,果然改善許多。 

(不知何故,照片很難放進來,且格式被強破改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66957239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07:22
在美國旅遊最怕旅館提供的早餐.千篇一律難以下嚥.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1-14 03:00 回覆:
其實是看旅館,不過您說的對,大多數平價旅館是差不多的.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9:34

早就聽朋友說,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值得一遊。

感謝分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1-09-03 01:49 回覆:

曼姊有機會當去一次, 有很多地方難度不高, 美景卻佳.


sfwe2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2021/09/01 17:52

感謝分享

Puma 鞋 converse官網 dw手錶 balenciaga官網


hyjtrefd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2021/09/01 17:37

感謝分享

Puma 鞋 converse帆布鞋 dw手錶 balenciaga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