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 Day 1
2021/08/22 12:36:31瀏覽1145|回應1|推薦35

08/08/2021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已經一年多沒有出遊。加州六月中解封,趁著暑假八月中,我們家來了一次三天兩夜優勝美地公園遊。接著再一天遊國王峽谷,最後一天遊 Sequoia 國家公園後返家。

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入園必需上網登記許可,這樣就會限制遊客人數。以前買一張入園票,可以七天之內有效,現在只有三天,這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的。

(南端入口,這樣車子算少的)

第一天早上由洛杉磯出發,在 Fresno 午餐後直奔 Yosemite Nat’l Park。出發前兩天公園來一個通知說,平日入園可能會等一小時,週末假日則會等對多三小時,這讓我有點害怕。幸入口處車輛不多,我買了年票 80 美元,一年之內可以進入任何美國國家公園。

計劃趕不上變化,從南邊(41號公路)公園入口到 Yosemite Valley 是一段 32 Miles 的山路,大約要花 40分鐘。今天空氣品質受到北邊山火影響,能見度不理想。第一站是Bridalveil Falls,不巧因施工而關閉了步道。只能車停路邊遠眺山頂的瀑布,時隱時現,蓋因加州缺水,瀑布量也變小許多。園區內的 SHUTTLE 也因為 COVID-19 而停駛。

新娘面紗瀑布的步道因施工被封閉

告示排上可見瀑布水量豐沛

(只見潺潺滴流,還時有時無,不過瀑布會飄移,還應了其名:新娘面紗瀑布)

第二站就前行至 Yosemite Valley,這是優勝美地的精華區,許多景點由此出發。因為疫情之故,遊客中心不對外開放,但有公園巡警在外設攤,供遊客咨詢。我看有很多人租騎腳踏車,可惜我家領導不會騎,我們只好選擇用走的。

水量不豐的 Lower Falls (4-6 月來比較好)

從遊客中心前往瀑步的小徑

 Yosemite Lower Falls 離遊客中心不遠,走路即可達(如圖示)。但見細水潺潺,頗讓人失望。欣賞完瀑布美景後,驅車前往 Tunnel View(隧道景觀),這兒可以遠望半壁山景(Half Dome)以及酋長岩(El Capitan),天氣好時風景秀麗壯觀,可惜今日霧茫茫的,頗為遺憾。 

下山回旅館,這次選擇住在 Oakhurst 小鎮,原本想住在離入口更近的 Fish Camp,但價格較貴,或是房型不佳,或是額滿而沒選。事實上如果經濟條件好,住在園區內比較好,省時省力,園區內也有餐廳,可以玩到太陽下山。

 女兒今天幫我們選了一家漢堡店外賣,但店家說外賣是 4 點半截止,之後只能店內用餐。無奈之餘返回旅館,領導說吃杯麵吧!今天是中國人的父親節耶,吃泡麵?唉~這個小鎮有很多家旅館,但餐館就是那麼幾家,好吃的店更是要排隊。我住旅館旁邊是一家 Denny’s Restaurant,很平價的美式餐廳,不過網路評價不佳,因 COVID-19 服務員很少,因此上餐很慢,那就吃杯麵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66782399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07:15
吃杯麵感覺不搭.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4-25 11:47 回覆:
小彩,謝謝你的留言。我是個粗心的格友,竟然都沒住意有人留言。不過我去年以來,總有一點懶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