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薑汁蕃茄
2021/06/24 11:23:32瀏覽1039|回應2|推薦43

近來蕃茄豐收,想起弟媳在台南老家做過一道水果點心"薑汁蕃茄",於是立刻動手做。

或許是去年結果不多,今年春天再次開花,我也適時的施肥修枝,所以今年結果甚多,只是沒啥賣像。

(長相不佳的蕃茄)

薑汁蕃茄主要是調理"醬汁",做法亦簡單。

薑小段切絲成末,加入一大匙醬油膏,再加三大匙糖,如有甘草粉,可適量添加,如此攪拌成汁即可。

蕃茄切片,沾著醬汁,果然"就是這個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64217749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4 11:37
啊哈..老家在屏東.幾乎每家冰果室都賣這一味.若是偷懶.薑可用磨的.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02-02 12:21 回覆:
謝謝來訪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11:43
台灣台南人的吃法,今年我在嘉義吃過,超好吃的!
以前我同事,最喜歡做薑汁蕃茄給我們吃,每一次我都私下跟他多要,到現在還記得它的美味呢? 
謝謝分享,我學起來了~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1-06-25 01:44 回覆:
是啊, 台南人的古早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