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帶凱恩斯《三》:庫蘭達雨林天空纜車、熱帶市集、觀光火車
2017/07/06 21:10:29瀏覽1374|回應1|推薦33

第二天一早坐接駁車到Smithfield搭纜車,覺得才剛離開市區沒多久,就已經看到整片的甘蔗田。

到達Smithfield纜車站,因為已經預先透過網路購票,所以可以直接自助印票,不用再去櫃台領車票。搭上纜車,沒排什麼隊。

庫蘭達(Kuranda)天空纜車的特色是可以由空中俯瞰熱帶雨林。據途中的廣播介紹,當年建造纜車時,為了避免破壞自然生態,所有的塔架都是用直升機空運、支立的。

Smithfield到庫蘭達中途有兩站,可以下纜車親身體驗這座名列世界遺產的濕熱帶雨林。

Barron Falls(巴倫瀑布)是附近一帶的主要景點,但因為四月到十月之間是昆士蘭省東北地區的旱季,所以瀑布水量不大。據說雨季時瀑布頗為壯觀...(第三張是雨季時的瀑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還有一座環境科學中心,介紹熱帶雨林的自然生態。

總共搭了四十分鐘左右(7.5公里)的纜車,抵達距離凱恩斯市區25公里,被稱為「雨林之村」的山間小鎮庫蘭達

吃飽才有力氣逛街,所以一出纜車站就直奔餐廳。選了一間看起來景色不錯的餐廳,打開菜單映入眼簾的是:袋鼠派、袋鼠漢堡、鱷魚香腸─真的是...很有澳洲特色的菜單啊。

結果還是點了中規中矩的(泰式)咖哩,不過這個米是長到快要變成米線了吧?

Kuranda雖是悠閒小鎮,但是市集和藝品店多多。展示桌上還見到了鱷魚標本。

離車站步行大約二十分鐘的距離,來到庫蘭達雨林市集,好像到了東南亞的感覺...市集內居然還有日式和果子小店,店主(應該是日裔大叔?)看我在拍照,笑得很開心。

總共逛了三、四個小時,欣賞了各種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除了各式各樣的貝殼、手工皂、蠟燭、玻璃、珠寶(特別是珊瑚與珍珠)、皮革衣飾等等的工藝品,以及蜂蜜、堅果零食、熱帶水果之外,更有當地原住民色彩鮮艷的繪畫作品藝廊(可惜不能拍照),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下午三點多回到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凱恩斯。車站和車廂完全是復古風。買票時可能因為人數還不確定,所以櫃檯將乘客盡量集中在同一車廂。遊客們乖乖依照劃位排排坐,出發前乘務員告知大家隔壁還有一個空空如也的車廂,歡迎自行換座位。這樣的話當然要去尋找空曠又靠窗的位子囉。

復古火車之旅總共約一小時,途中可從另一個角度觀看Barron Falls,火車在觀景台邊停留大約十分鐘,供遊客下車拍照。

經過和車廂只有咫尺之遙的Stoney Creek Falls火車減慢了速度,但並未暫停。

車速不快,走了大半個下午的路原先還沒感覺到累,但是坐在車廂內搖晃著也不禁睡意來襲。我們的終點站是Freshwater Station,下了火車,接駁車已經等在車站外。隨著遊覽車轉了約半個小時(沿路送回居住於不同飯店的乘客),終於輪到我們,就這樣心滿意足地結束了庫蘭達一日遊。

【待續】熱帶凱恩斯《四》:Rustys 市集、Tanks市集、植物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05915038

 回應文章

阿溪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7 20:14

您好,謝謝您精彩的分享,尤其是圖文讓身如身歷其境。 


謝謝分享 


也歡迎造訪我們的網頁 http://linkoucosmetic.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