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入上市上櫃大公司擔任小螺絲釘,而這只是入場券。
2018/05/11 19:04:58瀏覽585|回應0|推薦6



面試人生終於總算告一段落了, 要進階通往下一個關卡邁進,每一次的喜悅因性格所致,開心地下秒便開始焦慮不安,始終無法好好放過自己。

畢業10個月時間,投了300多封履歷,實際親跑丟擲的履歷也有50間±,面試台中75間大大小小企業,終於止步了,得到2.5間錄取。(有一間是口頭錄取後來不了了之。)

前期:剛畢業瘋狂面試,每天一場,一周一定也有五間,都找文案,行銷企劃類工作。


中期:開始先求有,做自己能夠應付,又不至於討厭的工作,零售,服務。


後期因為搬家,也坐吃山空了,為了活下去,做自己不喜歡也不願意的工作,人要為現實妥協低頭。


後期的我,已經自暴自棄,在不斷地被打槍無聲卡後,遭遇了試用期不給薪水/職災/無勞健保/情緒管理不佳成天貶損謾罵的職場環境/直言不諱地否定你/塞了兩百塊通勤費打發你半天的工時/當天就叫你別來的,這些工作我一一的吞了,身心症與經期不順,這都是過程之一。


發了幾篇抒發心情的動態,置死地後而生出力量,再怎樣,也想要朝著夢想堅持,時常讓我迷惘,有一陣子,我徹底迷路了。



彷彿看到《樂來越樂愛你》的女主角蜜雅,一心想要當演員不斷試鏡,不斷打槍,在最後的那一場決定放棄演員夢,塞巴斯蒂安於是火速開車來到蜜雅的老家前不斷地說服她鼓勵她,「妳可以,我不行,可以,我真的不行妳真的可以」兩人來往之間的對話真的讓我淚崩,這也是我與宇宙人當時最常的鬼打牆。



尋求幫助,無論是身心靈的老師,周遭親友的意見,關心我的近況,那時候我懼怕任何能的關懷,那無疑的是雪上加霜,我只想靜靜的,將這個過程代謝掉。當時,以為沒有盡頭地黑暗期,所幸,一切終於結束了。

當你盡了最大的努力的莫可奈何,屢屢碰壁吃鱉,面試時節到了尾聲,心態調整,作品集更新,人也越來越鮮活。甚至能開懷大笑,笑笑看待際遇不順,準備好下一次出擊。

謝謝又專業又親密的青幫我修改履歷表調整以及求職技巧的教學,面試應對讓我更臻完美。

我知道我並不優秀,運氣也差了一口,最大的罩門來自根深蒂固的沒自信底氣不足,緊張失常,所以比其他人多受了一點社會的震撼教育,不斷在失敗中吸取經驗,修正每一次的表現,作品集2.0讓我很快的得到消息,讓我明白過去的我有多麼的不知天高地厚了,總覺得只要能力好,只要夠有才華就會被發現(屁),現在的我可以洋洋灑灑寫出好幾篇求職血淚史(幻化成日後的故事題材了?)。



謝謝宇宙人從畢業這段時間的陪伴不辭辛勞距離的陪我闖蕩每一個面試,從未抱怨從未缺席不管下雨還是大太陽,總是陪著我戰鬥,吸收我各式各樣情緒低潮甚至是黑暗海嘯。很不爭氣的崩潰失控好幾回,中間,也因為你們幾位好友的打氣,肯定,我才能越挫越勇。



待業入不敷出的我,在沒有存款的情況下,要在外面租屋,為了活下去,中間換了好幾個工作,一日臨時工,也有許多光怪陸離的職場現象,堅持不向家人討拍妥協,然後,十分感謝在這個過程裡,所有的人情溫暖。


感謝徵信社的同事,短暫的歇腳,讓我在其間吸收了許多人性範本,提供了許多人性素材,對我未來的文字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感謝早餐店一家人,體諒出外人孤苦無依的我,常常讓我得以溫飽,還以為我會餓死街頭,結果還胖了啊😋(姐早餐太好吃了)。每天看見戴弟弟純真可愛,童言童語,融化了我的❤️這裡十分溫馨,滿滿人情味。

生活裡有故事,故事裡有生活,轉機,在最絕望的隔壁。從不幸運也不僥倖的自我試煉。



而這只是入場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i0YFrFIz0 


我們都不完美 在這花花世界
如果你感到心碎
那就拍拍雙肩 深呼吸 一遍兩遍
不夠就再多做幾遍

我們都不完美 去評斷是非 心中的愛能多一點
今天傷害了誰 明天換誰受罪 只好學著適應這個環節



笑一個吧 弧度大一點
別管過去 被傷害或傷害了誰(或許吧 你真的有苦難言)

我們都可以越來越好的,
就算慢慢的也沒關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1187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