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囈語-近期的二三事,徹底明白的事。
2018/04/12 22:30:52瀏覽494|回應0|推薦7

到了這個年紀 一直較真對錯 真的很費心力
我們可以選擇不接受 也不要花氣力去扭轉 太累了
耗盡心力後,世界依舊運轉,而你已經元氣大傷。何苦?
這個環境 、甚至人, 都不會因為一個人而改變什麼─ 
而是他是否願意。

試問你爸媽叫你改的壞習慣你改了嗎?

對錯這種東西留在心底明白就好。

與其去爭輸贏與對錯,不如去看待他是否有溝通的意願。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跌跌撞撞也都這麼過來了,誰不帶點習性跟皮肉傷?
雖然作法錯了 說錯了,但是否有溝通的管道,還是關閉了心門?不願意也感謝對方替自己省下學費,不浪費彼此時間。

我太在乎「關係」 就會忘記了
要體諒自己 其實辦不到
辦不到那些強顏歡笑
辦不到那些假意配合


我們可以對外 戴面具 是尊重他人也是為了自己
那是成年人的體貼

任何關係,一切都是有商有量的,但那是建立在有共識的基礎,不分高下的。

該改改自己為何要卑躬屈膝的個性了,

說到底那是對自我的不夠信任,放逐踐踏罷了。
認清是我允許他人這樣對我的,不尊重,那就把尊重拿回來,尊重回來了,安全感就來了。

就算知道心裡有傷,也得坦承,坦承才是建立療育的第一步。

就算要救,也得大聲呼喊,才能得到援助不是嗎?
自怨自艾的人,孤芳自賞,把路走窄了,卡在動彈不得的死胡同裡。那就任他去吧,或許他很享受這樣的過程,不要試圖打擾他。
天助自助者,我有時太感情用事了,不夠客觀,容易心軟也容易被勒索,自找苦吃吃苦當補的時代過去了,不當添亂不添麻煩的人才是真的。

目前最大的進步,就是坦誠吧,坦承自己不舒服的感受,坦承自己冰山底下的一切。甚至藉這些發現自己更多面向。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管好自己的一顆心心才是真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1148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