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20)
2009/02/06 13:59:27瀏覽434|回應0|推薦0

圖片來源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025*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 by cindy野

20

當陽光衝破天際,鳥兒開始一天的忙碌,夢鄉就掛上暫停營業的告示牌,現實正催促著我醒過來。昨夜跟媽聊天聊到深夜才入睡,她睡在我的左邊,牽著我的左手,但現在我的左邊卻連半個人影也沒有,一片空蕩蕩。

『該不會是真的作夢吧?夢醒了?』

我心頭一緊,開始下床找起媽來。

還好,媽正在小花圃裡,忙身於花花草草間。

這才放下心。

也才有種頓悟,原來人生中令人患得患失的終究還是親情跟愛情。

『媽,早安。』『我還以為只是睡了一晚就把妳弄丟了。』

『原來妳在這。』

我真的以為是在夢裡面遇到媽的,以為媽不見了。

『傻瓜,媽怎麼可能會不見?』

媽把我這陣子以來忽略的小花圃,整理的煥然一新,色彩也換了新搭配,還替我新種了一盆茉莉花。

什麼時候我家多了媽媽?

什麼時候我起床就能吃到熱騰騰的早餐?

而不是碧姐的甘願奉獻。

懷孕之後,我常常覺得身處的時空根本是錯亂的。

因為幸福之神突然大發慈悲的眷顧起我來。

『是啊!媽的確沒有不見,媽媽真的在我面前,在我家裡,跟我住在一起。』我在心裡這麼想,我好開心,真的。

真希望幸福的時光就這麼停下。

媽跟我說,碧姐到了服裝店準備營業,小碧則留在這兒陪伴我們。

『小碧那孩子真可愛。剛剛看我在廚房裡頭忙,還給我幫忙,倒水給我喝呢!』

看見媽的手捶著肩膀跟腰部,我心裡明白,一定是舊疾又復發。

媽也是個辛苦的女人,爸老早就因病離開,她一個人扛起家計,更別說我不在家的這幾年,她一定很辛苦。

『媽,來,妳這裡坐,我替妳按摩。』

媽的背部已不像年輕時硬朗,加上駝背的習慣,只要她稍微挺胸,背部就會痛個不停。但她總是忍著,不喊疼。任由我的雙手在她背上,肩上,輕輕的按,或是重重的按。一直到我在她的脖子發現一塊藥膏。

『媽,妳的脖子怎麼了?』

『沒什麼,藥膏貼貼就好。』

『真的嗎?還是我請Eric帶你去醫院做檢查?』

媽總是說不,我常說她這是老倔強。

雖是這樣,我還是私自的跟Eric談好,請他帶媽去醫院做個檢查,畢竟年紀也有了,防著點總比放任不管來得好。

『行了,來吃早飯吧!我給妳燉了麻油雞稀飯呢!』

媽拖著緩慢的腳步,在廚房拿碗,舀湯,關火。

看著面前的媽,跟年輕時那個意氣風發,迷人的媽大大不同。

以前的媽寵孩子,現在的媽更寵孩子,還一次寵兩個,只是年華終究是會不堪的老去。

當我和媽在餐桌坐定位,小碧才興高采烈的從書房蹦過來。

『乾媽,乾媽,妳看,又有氣球了。』

氣球?

這下可糟了!

媽在這,我該怎麼處理這氣球呢?

我偷偷看了媽一眼,面無表情。

要是我在餐桌上看紙條,媽一定會問是什麼紙條,一定會誤會我在跟別人亂搞。

我又偷看了媽一眼。

『別偷看了,我知道這事兒,小碧媽媽告訴我了。』

媽繼續扒著碗裡的飯,也替小碧添了一碗。

這時候還真慶幸碧姐的多嘴,否則這關還真不知道怎麼過。

或許碧姐老早想到會遇到這種情形,所以就先告訴了媽,算是先替我解圍吧!

但,是怎麼樣的說法呀!這倒是令我很擔心。

『阿楓啊!先吃飯,肚子重要。』

『放心,我不會偷看的。你們小倆口的事兒我不會多管的。』

啊!這……我就知道。

小倆口……,碧姐真是的。

這下子好了,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好久不見,

嗯!我是說,好久不見妳的紙條。

不曉得上回的邀請妳考慮的怎麼樣?

不過沒關係,時間還早,妳可以慢慢考慮。

雖然我急著想知道答案。

急著想近距離目睹妳的美麗。

還有,差點忘了,要恭喜妳懷孕了,不曉得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

例如逗妳笑,聽說懷孕媽媽容易脾氣暴躁,聽點笑話,多笑一點,有助胎教喔!

我很喜歡小孩子,如果妳生產之後,需要工作賺錢,沒空帶小孩,我可以幫妳帶喔!錢的部分,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神秘人是不是有問題啊?

我如果找不到人帶小孩,可以找媽,可以拜託殷朵跟碧姐,也可以請保姆,為什麼要找他?

這算是一則笑話嗎?

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而且他為什麼知道我懷孕,我根本沒有回他信箋或是任何紙條。

會是碧姐嗎?

碧姐會暗自跟神秘人有聯繫嗎?

應該不會吧!

再怎麼說神秘人追求我也算是重要的事,如果有,碧姐應該會先問過我,倒不至於這麼多嘴。

大概是被神秘人看到我大肚子的模樣了吧!

『阿楓啊!如果沒事兒的話,媽就帶著小碧散步去了,妳可要在家裡好好待著,別亂跑啊!』

果不其然,媽跟小碧的確也很投緣,她們幾乎是跳過培養感情的階段,根本是完全熟人的狀態。

又或許媽是為了不想多管我跟神秘人的事,所以刻意不留在現場?

嗯!百分之百有可能。

再怎麼說老人家總有接受不了的新觀念。

這一次我依然打算採取不回應的態度,免得神秘人會認為我不斷給他機會,這樣他就會對我們之間關係發展更加期待。

不過說真的,當我還不知道懷孕這件事情之前,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似乎把神秘人的出現看的很重要,甚至每天固定都會到書房去巡視有無氣球送來,真的,那一陣子我在讀日記時,常覺得心虛,但卻又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都不覺得愧疚,反而更想念殷祺,也不想放過神秘人所送來的每封信。

這件事,是個秘密,碧姐全然不知,我曾經也想假裝不知道。

這不知道是一種什麼現象?

是錯覺?還是習慣?

我不知道。

但這樣的念頭在得知自己懷孕之後,也就完全打消。

我也故意不想向任何人提,我不想被認為是一個有可能對殷祺不忠的女人。

雖然是這樣,現在收到信還是會有點小小的竊喜。

『葉楓聆小姐,掛號。』

『有人在家嗎?有葉楓聆小姐的掛號。』

掛號?

這時候為什麼會有掛號?

是一張邀請函。

還是從氣球專賣店發出來的。

Eric還真奇怪,有活動直接告訴我就好了。

這麼麻煩,還寄什麼掛號?

奇怪的是,邀請函上的日期,跟神秘人開出的日期一樣,都是三個月後。

是碰巧嗎?

還是Eric刻意要在那天辦活動?

好讓我有個方便拒絕神秘人的理由?

或者Eric等於神秘人?

這樣的邏輯應該也成立,但是,Eric對碧姐的心意我已經相當瞭解,他不可能一人分飾兩角,一邊專心對碧姐,一邊又認真追求我。

那如果不是這樣,又是為什麼?

『楓葉,想什麼呢?』

『懷孕媽媽還久站,不嫌腰痠啊?』

Eric提著一堆黑糖糕出現在我面前。

我急著收起邀請函,免得暴露心思。

沒有把握的事情,還是先別想的太深才好。

『只有妳一個啊?』

『是啊!碧姐去開店,媽帶著小碧散步去了。』

『這樣啊!我跟妳說,這剛出爐的黑糖糕……………。』

其實我並沒有很認真的聽他說話,因為我在想是否要趁現在沒人問清楚,還是……?

『妳是不是很累啊!我扶妳進去休息好了。』Eric表情充滿了疑惑,想是在猜我在想什麼。

『不用了,我在沙發上坐坐就好。』『Eric……。』

『啊?』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要老實回答我。』我想還是問清楚比較好,免得一顆心晃來晃去的,感覺真不舒服。

Eric不解的表情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看他坐立難安的樣子,我心裡更是擔憂。

『什麼事啊!嚴肅成這樣。』

『你最近是不是有玩角色扮演的習慣啊?』

話才剛說出口,Eric就開始大笑。

『楓葉,妳很怪喔!好端端的,問起這方面的事……,我們是很熟了,但是講這些,不太好吧!』

『會嗎?我真的很想知道耶!』

『別鬧了,妳是懷孕媽媽耶!角色扮演這話題很破壞胎教。』

破壞胎教?

天啊!該死的口誤。

『吼!不是啦!你搞錯意思了。』

『我的意思是說,你最近是不是同時有兩種身份?』

Eric說,他的確有兩種身份的時候,我心撲撲跳了好久。

後來他又說,第一個身份是老公,第二個身份是爸爸,頓時間讓我有被耍的感覺。

『好吧!我直接問好了。神秘人是不是你假扮的?』

Eric雙眼睜的很大,開始跟我扯東扯西,不專心聽我說話,像個失智老人似的。

『怎麼可能嘛!妳想太多了。』

既然問不出,那我只好把邀請卡秀出來,這樣總該說實話了吧!

『唉!我就知道……。』

Eric說,邀請卡是公司員工寄的,因為員工老是問說我這個掛名負責人怎麼從來不到公司關切,所以特別想邀請我到公司跟大家聚聚。

『那為什麼日期跟神秘人開出的日期一模一樣?』

『那還不簡單,他們認為那時候妳應該生產了吧!約那個時候,比較方便啊!』

真的是這樣嗎?

我還是有點難以置信。

但又找不到不該相信的理由。

『相信我,事情真的就是這樣,別想太多了。』

Eric現在活像一個被老婆誤會有外遇的老公,不僅表情糾結,連腳步都開始打結了。看他這個模樣,或許真的是我想太多。

我們雙方都解開疑惑之後,我才恢復平常的講話方式,請他週末排個時間帶媽去醫院檢查,順便替我跑一趟殷朵家,因為我漏了一本殷祺的日記,忘了帶回來。

Eric替我拿回日記本之前,我只好提早先看手邊僅剩的第二本了。

反正內容都是寫我們之間的事情,少了第一本,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才對。

這一本的日期從93年開始,也就是殷祺跟我求婚那一年。

(這一篇新的連載其實再去年老妹發病前,就打完了。只是一直當做存貨擺著。這幾天也苦無心緒創作,為了讓大家再多記著我一點,所以就把這篇新連載放出籠,讓大家感覺一下我真的沒有偷懶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62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