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19)
2008/09/18 14:32:28瀏覽506|回應0|推薦1

圖片網址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9)

by cindy野

 

經過碧姐的細心調養,在我身上總算看到了成果,肉實的身軀,走起路終於有穩重的感覺,為了保護好小杜鵑,每一個步伐我都很仔細的走,連大小步都要精打細算。雖然我對懷孕這件事情,仍感到不是那麼真實,但肚子裡的小生命眼看就快要五個月了,偶爾騷動的小手小腳,似乎在提醒著我,非信不可。

 

今天,碧姐開車載我逛嬰童百貨,展示架上的服裝用品,應有盡有,深深感覺現在的小孩還真幸福,不僅服裝打版花樣很別緻高尚,就連吃的玩的都必須經過慎選,且考量安全性,真是講究。

不像我們以前凡事都得跟別人共用,或者還得撿別人穿剩的,不玩的,一件褪了色的衣服,一個坑坑洞洞的玩具,像是傳家寶一樣,厲害一點的還可以傳到左鄰右舍,厲害吧!所以從小總有一種落寞感在內心訴說著『除了爸媽之外,好像沒有一樣東西真正屬於自己』。哪有可能一眼望去,每樣東西都彩色繽紛,透著滿滿的誘惑向著未來的瞳孔招手,還可以依照價錢自由挑選。

 

『今天最主要是帶妳出來走走,讓小杜鵑感受一下大人們正為了她的出生而籌備用品,這樣一來,她一定會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胎教吧!

當寶寶還受母體環境保護的時候,感受能力都會特別強。

『我想也是。』『要不然其實用小碧的東西就用不完了,那還用的著買。』

雖然現在的商品貨色都很高尚,但相對的價錢也昂貴,景氣不好,總得從現在就省一點,省下來還可以做多元化的支出,例如學費。

既不用最好的,但也不用最差的。這是我的母親教給我的道理。

 

靠著碧姐的經驗,她很快的就替我挑了幾樣需要的用品,新生兒必備的服裝,器具,以及正在大打折扣的嬰兒尿布。

『嬰兒尿布啊!只要品質好,夠便宜,就怎麼都不嫌多。』

此話一出,我就知道結帳的時候鐵定會看到一堆尿布,然後收銀員會望著我們傻眼,因為碧姐一口氣搬了二十幾包……。

老話一句,真是服了她啦。

這也印證了一句話,無論要做什麼,身邊都得帶個有經驗的人,這樣不只省了錢,還省了時間,好處撈不完。

 

回到車裡,我們倆都滿身大汗,還辛苦了一路替我們搬尿布的一位男工讀生小弟。

『碧姐,尿布會不會買太多啊!』她一定說不會。

『怎麼會,反正買了就是要用,更何況打折,買了等於賺到。』女人果真有了丈夫生了孩子,對錢這種東西就會變得極為敏感。

『我本來還想幫妳買酸梅呢,不過看妳都沒什麼嘔吐情形,就作罷了。』

大概我的體質天生別人不同,我一點都不想吃酸的。

但又說不上來自己想吃什麼。

 

一路上,碧姐安靜的開著車,我則在車窗縫隙徐徐吹來的涼風中,小睡。

但沒想到回家之後有可能會遇上的局面。

 

一位看似上了年紀的女士,遠遠望去背稍微駝了一些,提著大包小包在家門前晃來晃去,不只時還往家門裡窺視,看起來不是偷偷摸摸,而是有目的。

走近一看,這背影熟悉的讓我腦門發麻,眼眶發熱。

一定是的,絕對是的,是我媽,好久不曾見過面的親媽。

『楓聆,怎麼停下啦?累了?』

碧姐緊張的呼喚著腦袋空白的我,我不停思索著,我見到了媽之後,我第一句話要說什麼,我要不要向她下跪?

『楓聆,妳在想什麼?怎麼哭了?』

我抓住碧姐的手,緊緊的。

腳步卻無法動彈。

 

回想那一年,我執意要下嫁殷祺的前幾天晚上,我跟媽鬧的不可開交。

『如果妳還是要嫁給他,就是對我不孝。』

媽不諒解我對殷祺的感情有多深,她只在乎我嫁過來之後有可能面對的局面。她心疼我必須獨自生活,她不願意,不捨得自己的女兒嫁出門後,形同守寡。

只是當初,樹大便分支的觀念深植我心,只要我一天是媽的女兒,無論我到哪裡去她都會捨不得。所以我不顧她的想法,依然下嫁。

自從那一天開始,媽就不肯與我聯絡,連一通電話都不曾有過,更別說是從他人口中聽到媽的消息。而我對她的記憶,就只是吵架,以及她那雙接近乾涸的哭泣的眼。

但是,今天,她卻突然出現在我眼前,高興之間摻著不知所措。幾乎是五年的時間沒有見面,不曉得她身體怎麼樣?時光的流逝有沒有無情的將她的容顏變老?

 

『媽……媽……。』我看著她的背影,心裡不斷的重複多年未喊出口的「媽」。

 

『楓聆,回神啊!想什麼呢?妳家到了。』我還是緊緊抓著碧姐的手。

 

無奈命運終究有它的安排。

我慢慢踏出一步又一步,直到最靠近媽的距離,才停下。

 

『媽……媽……。』我輕輕的喊著,嘴唇因為激動的情緒顫抖著。

『媽……媽……。』『對不起,這麼久沒和您聯絡,您要來,怎麼不通知我,我可以去接妳……。』

媽似乎是聽見了我的聲音,緩慢的轉過身來。

媽的臉,雖然多了皺紋,卻少了長久以來對我的不諒,眉眼之間充滿溫柔,沒有一點責備的味道。

對她雖然有許多抱歉,但知道她已放下愁容,我的內心也總算比較自在。

 

『阿楓啊……阿楓啊……我的女兒,我的女兒……。』咬字雖然已經不準確,但這句話卻足以讓我聲淚俱下,阿楓二字是多久沒聽到的親切,女兒更是很久沒聽到的感動啊!

再加上媽的手輕撫著我的臉,那種溫暖這世界再也找不到第二人了呀!

 

『兩位,我是不是沒弄清楚什麼?』『不過還是先進屋再說吧!』

『一個老人,一個身懷六甲,站在門口相認,太辛苦了。』

碧姐將我們母女倆從百般沸騰的情緒裡喚了回來,開了門,就急忙要我們進去。

 

東西還來不及放好,我跟媽已經被碧姐安置在沙發上,她又開始跑進跑去,泡茶,準備點心,還有一堆面紙給我們拭淚用。

 

經過一大段的時間,媽都只是牽著我的手,沒有說任何一句話,而我也只是不斷忍著不斷湧出的淚水。

沈默訴盡了一切說不出口的思念與愧對。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都沒聽妳提過。』

碧姐知道了我跟媽之間的事,又看到我們母女感情復合,也跟著我們鼻酸。

媽說,是殷朵特別打了電話告訴她我最近的情況,包括懷孕。

『殷朵跟我說啊!阿楓都沒有害喜狀況,我想她大概跟我當年的情形一樣,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媽從袋子裡翻出一個紙盒,裡頭裝滿了黑糖糕。

很香甜的味道,使我的齒縫間溢出了想淺嚐的慾望。

我輕輕捏了一小口,放入嘴裡,綿密的口感,卻不黏膩,甜甜的滋味加上焦香的芝麻,好棒的味道。

『怎麼樣?喜歡嗎?』

我的確很喜歡,而且有欲罷不能的衝動,想全部吃掉。

『果然是媽的女兒,連害喜的症狀都遺傳到我。』媽微微彎起的笑臉,透著一種知足。

『真羨慕妳們,想當初我懷孕的時候,天天吐,夜夜吐呢!』

碧姐的表情像是羨慕某些女性族群生理期能夠逃過生理痛的魔掌,安然度過。

『妳就是什麼痛都捱過了,才會這麼強啊!妳的堅強就是我的福氣。對吧!碧姐。』當然,我還是很慶幸自己能夠倖免魚生理痛的魔掌,聽說有些人還疼的翻滾呢!

碧姐沈默了幾秒,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楓聆,其實我有個疑惑一直放在心裡,就是殷祺離開了這麼久,妳怎麼會突然懷孕呢?妳們不是連恩愛的機會都少之又少。』

有幾秒的時間,我突然也覺得納悶。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其實還是有的……。』

就在殷祺自殺的一個月前……,有一天夜裡他很匆忙的來找我,也很匆忙的完事,在過程間我感受到他的心急,但結束之後,他更是什麼話也沒留下就離開了,再見面的時候已經是告別式了。

『或許就是因為那時的匆忙,所以留下的記憶一點也不深,一直到上回在殷朵家昏倒……。』

『原來是這樣。』碧姐表示這問題讓她左思右想了許久,還用氣音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我啊!還以為跟神秘人有關係呢!』

說完之後,她得到我的一雙冷眼。

這怎麼可能?怎麼又扯到神秘人?

不得不承認,碧姐有時真讓人受不了,真是天兵。

 

碧姐為了慶祝我們母女團圓,特別提議要Eric請客,殷朵跟姊夫也大老遠的跑來會合。地點則選在我和碧姐第一次用餐的地方,氣球餐廳。來到這裡,最樂不可支的還是小碧。

 

十幾分鐘前吃了黑糖糕,到現在胃口還是大開。

正是訓練孕婦食量的好時機。

我努力的看菜單,幾乎點了每一樣東西,除了跳過添加辣味的食物之外,其他的幾乎被我點遍。我們搬了鄰近的空桌合併,桌面還是呈現非常擁擠的狀態。

於是,Eric靠關係向餐廳老闆借了一張宴客用的大圓桌,才讓我們擺脫雙手無法自由在桌面伸展的困擾。

 

『楓葉,如果這些妳還吃不夠,我可以再用我的臉皮去借另一張大圓桌。』

Eric倒還是滿自戀的。

『這我得徵求小杜鵑的意見呢!她吃飽,我就吃飽。』

『這麼多當然要吃飽,這樣還吃不飽,可是會變巨嬰的。』姊夫用力盯著我的肚子,似乎想藉此穿透,看看小杜鵑現在的體型。

『巨嬰也不錯,總不能遺傳她媽媽的瘦骨如柴,壯一點,能夠保護媽媽。』小杜鵑的小手小腳動了一下,大概是贊成殷朵所說的話。

沒過一會兒,大家都投入用餐的情緒,像是擔心吃不完會很浪費似的,每個人拼命拿了就往嘴裡塞,非常專心。

一句話也不說的埋頭咀嚼每一道菜。

一直到Eric帶頭伸了懶腰,打了飽嗝,大家才又繼續熱絡了起來。

『該做中場休息了。』Eric到處走動,找雜誌,找報紙,找電視遙控器,要大家用視力,用腦力來消化剛才大啖一頓的成果,好繼續慢慢啃食完剩下一半的美食。

結了帳,每個人的胃都微微隆起,表示Eric這餐沒白請。連小碧的腳步也沈重起來,舉著氣球的手稍微低了一點,看來剛剛用餐的確花了很多力氣,飽餐之後反而軟弱了起來。這一餐,還真像打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22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