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光‧輪王寺紅葉殘雪
2018/04/02 07:20:00瀏覽2181|回應1|推薦42

名列日光「二社一寺」的輪王寺,是兩次造訪的遺珠之憾。頭一次天色已晚,穿越後直奔火車站而去;第二次時間稍早,卻依舊沒能細看,好在寺中逍遙園迴遊半小時,帶回滿滿紅葉,略補不足。

本文主要是第一次穿越,自輪王寺到神橋前一段路上的景色。大雪初晴,雖經一日艷陽曝曬,仍有許多地方,到傍晚依然覆雪,與紅葉相映成趣。

東照宮表參道

黑門

右:郭沫若題「心」字碑

三佛堂,正值「平成大修理」

日光山總本堂,重要文化財,可惜大修理期間不開放,圍起來不給看。然而,注意上圖右上「公開中」字樣,是號稱日光山新名所的「天空迴廊」,高約37米,朝外看風景,對內看維修概況迴廊是期間限定產品,當然,修理完成就拆掉了。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開放時間比輪王寺其他地方都短,隨季節不同,得先上官網查詢。

所謂「三佛堂」,如前文「二荒山神社」所述,係根據「本地垂跡說」,將日光連山中,男体山、女峰山及太郎山的山神,對應佛教的千手観音、阿弥陀如来和馬頭観音,合稱三佛。

大護摩堂

大雪打落紅葉滿地

世界遺産地区登録記念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99870020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11:10

哇哇!!

拍的好美嗄!!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8-04-03 18:20 回覆:
謝謝!ROES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