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濱球場觀野球 ─ 巨人 vs. 灣星
2020/03/30 07:20:00瀏覽1962|回應0|推薦42

這趟日本行最後一站,來到橫濱球場,觀賞東京巨人對橫濱灣星的比賽。兒子是巨人球迷,本來打算在東京巨蛋看球,不料這幾天場場客滿,最後買到灣星主場,行程住宿同步調整,方便孩子們散場後自行返回。因為做老爸的生性不喜人多,擁擠之處向來敬謝不敏,孩子能獨立看球,便讓他自去了。倒是妹妹不算球迷,只覺得球場新鮮,決定跟著哥哥。老爸我當晚的任務本來是採買,下午在中華街大部份得手,與孩子分手後,補齊剩下幾個品項,就先回去休息。

沒想到孩子近十點回旅館,竟說還沒吃晚餐。原來人多得一塌糊塗,連走道上都有人。進場前沒先預備,後來就很難跨越,只好忍著。原來兒子的美國經驗是禁帶外食,可入場前我見日本人每個都大包小包好似去野餐,問孩子要不要先買,他決定先進場再說,於是就挨餓啦。糟糕的是,這會兒西友超市的便當已經收了起來,連現烤麵包都沒。幸虧老爸先前買了些麵包當早餐,乾脆先啃了,反正這麼晚吃正餐也難消化,早餐等天亮再說。

另一樁遺憾是兒子本來想買件加油衫當紀念品,可他想要的球星,場外賣店沒貨,得在場內買。後來連晚飯都沒得吃,紀念品當然沒著落。不過難得看場日職球賽,依然很開心。本文照片,場內都是兒子拍的,數量頗多,但詳細介紹沒意思,簡單帶過好了。比賽結果,倘若你想知道的話,是 5:6 灣星勝。

附帶一提,幾年前在橫濱住過幾晚,離球場不遠,但只在場外繞上一圈,目的也是為兒子買紀念品。當晚寒流鋒面來襲因雨停賽,只有賣店點燈,幸而不負使命。後來離境當天登上地標塔,由展望台拍下球場全景,有興趣請移步參觀

球場所在的橫濱公園,有座小小庭園

左:Richard Henry Brunton雕像

Richard Henry Brunton 是明治政府聘請的外籍顧問,蘇格蘭人,主要功績是建造燈塔,有「日本燈塔之父」美稱。

球場佔公園面積一半,隨處可見

售票處

人潮洶湧,藍色上衣是灣星隊球迷

應該先準備食物的

排隊進場

對面應該是這兩年增建的三千人看台

開場秀,有長砲多好哩

吉祥物表演

攻守陣容

比賽開始,接近滿場

地主隊贏啦!

散場後到 JR 關內駅搭車。此駅離前幾年自由行根據地約兩百米,幾天來所有行程的起終點,沒想到因緣際會,又在此地上車,倒也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3226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