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列克謝耶夫教堂
2013/03/25 07:08:00瀏覽4093|回應0|推薦50

看名字就知道,這座教堂跟俄國人一定脫不了干係。廿世紀初日俄戰爭後,沙俄部隊的隨軍教堂輾轉遷徙到哈爾濱阿列克謝耶夫卡村,因而得名。1921年遷至現址,起先是木造,1935年在原教堂邊起造現今的磚石結構大教堂,木教堂改為東正教神品學校。兩座教堂長期並存,直到兩千年因街廓改造而將木教堂拆除。

現存磚石教堂設計者為俄國建築師斯米爾諾夫·托夫塔諾夫斯基,樣式元素是明顯的東正教風格。然而在宗教活動解禁後,由於哈爾濱市主教座堂被毀,政府將此建築撥交天主教使用,改稱哈爾濱天主教堂。因此部份宗教象徵如十字架等,已經與俄羅斯正教有所不同。

木教堂拆除後,改建為廣場

建築符碼保留原本的東正教風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737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