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滇藏公路 ─ 麗江到中甸香格里拉
2015/04/20 07:20:00瀏覽7653|回應0|推薦59

滇藏公路是雲南到西藏的主要幹道,昆明到拉薩計1930公里,海拔四千米以上路段39公里,翻越雪山隘口十餘處;三至四千米路段計239公里。這回由麗江到中甸約180公里,車行約四小時,海拔由麗江約2400米,到虎跳峽1800米,再爬升至中甸松贊林寺約3200米。沿途風景秀麗,可惜因逆光及車窗反光等因素,拍得好的不多。其中以虎跳峽至中甸一段較理想,貼出來讓大家稍稍聞點味道。只是因為車上隨拍,基本上對位置只有籠統概念,就是在雲南啦!當然註釋盡可能加,但具體方位多半莫宰羊。只能說:都在麗江到中甸香格里拉的滇藏公路上,就是了。

雲南山高谷深,某些自然景觀和台灣山地頗為相似。有一處臨谷台地,遠看有點梨山的味道。遙想當年開墾中橫的官兵,應該也有雲南人,不知有沒有回鄉的感覺?

篇首照片當中是觀景台,下方是壯闊的大峽谷,遠處則是哈巴雪山。長途跋涉,團友多半小憩,導遊也沒多做介紹,呼嘯而過。路拍賞景大抵如此,尚請包涵。

離開虎跳峽不遠的河谷,由海拔1800米往上爬

山巔有電塔

河水流量變小

就知道水庫近了

隔車窗拍到這個景,想想似乎有點危險

台灣山地常見

峭壁隨處都有

修路的倒不常遇上

漸次攀高,視野逐步開拓

河流已在腳下

遠處似是電廠

為盤上這座山頭,繞了幾乎360度

又見哈巴雪山

回首來時路。由山腳無法看見山頂的開發程度

忘了那個少數民族,游牧傳統,有燒山習俗

圓丘挺特別,屬於另一個忘了名字的少數民族

遠處似是藏族村落

零星放牧的氂牛

經幡、寶塔、瑪尼堆

藏族色彩濃烈

篇首提到的大峽谷

車上驚鴻一瞥

接近香格里拉,藏刀是名產

土產店藏家樓,下車尿尿的地方

此後到中甸縣城地勢一路平坦

沿途都是藏人的宅院、牧場

曬的好像是青稞

藏區地廣人稀,宅院一般都不小

進縣城前看到的寶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216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