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麗江萬古樓‧獅子山公園
2015/06/08 07:20:00瀏覽2876|回應0|推薦51

麗江之旅的最後半天,便在市中心的大研古城區悠遊漫步。預計分成三篇,先寫兩個較大的景點,再將其他串連壓軸。第一篇看古城區制高點,獅子山上的萬古樓。

萬古樓並不真的很古,係1996年震災後新建。名稱由納西語「溫古輪」音譯而來,意為「暢懷觀賞於制高點」。樓高五層33米,全木結構,由十六根22米通天柱支撐,取東巴傳說開天九兄弟闢地七姊妹之數。其實很多數字賦有寓意,記載於庭院中「萬古樓碑記」之上,有興趣請看照片,就不抄書了。

獅子山不高,但由古城區一路攀緣,都是石階小徑,最後又爬五層木梯,雖然實際上也不怎麼勞累,精神上卻覺得階梯好像走不完似的。幸虧視野開闊,可以遠眺玉龍雪山、象山黑龍潭,又能俯瞰新舊城區,景色甚是宜人。只是一樓正在整修,洗手間異味撲鼻,不敢領教,速速遁逃。

獅子山半山腰觀景台,在此休息喝咖啡,俯瞰古城區

地面似是藏傳佛教圖案

遠方興建中的房舍

黑龍潭背後的象山,到這高度才得以現形

象山頭頂的亭閣

遠方喇嘛塔

古城區四合院

木府的宮廷式建築,拍攝當時還不知道,只是隨手按下快門

一路都是石階

終於抵達山門口

五層飛簷樓閣,可惜正在裝修

內裝雕樑畫棟

樓頂象山新舊城區盡收眼底

更別提玉龍雪山

雪山巔峰玉龍盤旋

招牌景觀來張特寫

另一座如刄險峰

看木府更加清楚全面

此刻不難看出,這座宅院大有來頭

下山後不期而遇,便進去走上一遭

前眺古城

後望新城

閣樓後方另有庭院

多屬燒香拜拜收香油錢之處

想發財便請上前一揖

原路下山,繼續後段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336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