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eff & Jill的足跡》教堂篇
2013/04/05 07:18:00瀏覽2116|回應1|推薦45

~路思義教堂 — 在台中東海大學

《Jeff & Jill的足跡》是我們在臉書上發展的一系列主題相簿。不同於部落格以行程、景點為主的發表形式,所謂主題相簿,是將相同題材的照片收集在一起。譬如「教堂篇」,就是Jeff & Jill曾經拜訪(或至少路過得意)的各地教堂。最初的想法,只是覺得在臉書複製部落格內容沒什麼意思,想玩點新花樣。後來發現,這種方式挺適合臉書:毋須費神費事蒐集,隨手翻出一張照片,往合適的相簿裡扔,就有一堆人來讚誰理你

久而久之,會出現一些過去在部落格發表時,遺漏或捨棄的圖片。個別看來略顯單薄,集滿若干點,也可以拉回來湊成一篇奸笑。以上是本系列來由,敬請欣賞。

~威尼斯 聖馬可教堂,見「教堂鐘聲聖馬可

看土耳其電影「Fetih 1453」,講君士坦丁堡陷落,拜占庭帝國覆亡的故事。讀當代歷史,才知威尼斯聖馬可教堂拱券上這幾匹銅馬的來歷。

那是不務正業的第四次十字軍東征,天主教騎士們沒去征伐異教徒,反而到君士坦丁堡,尋東羅馬基督兄弟的晦氣,洗劫一空滿載而歸。幾匹銅馬是當時的大批戰利品之一。

~倫敦 聖保羅大教堂,見「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過去貼過一張遠處拍攝的圓頂,到門前才發現真正鉅大。當其時也,數位相機既無廣角、更談不上全景畫,框框裡塞不下,心裡又掛著有架飛機要趕,退到這個位置,只好放棄。上下各拍一張,回家再疊起來。懶得PS,好記得這張門面是這麼來的。

~聖梅瑟教堂(Chiesa di San Moise),見「船歌嬝繞貢多拉

威尼斯聖馬可區的一座教堂,供奉摩西。門前不遠就是Gondola購票上船處。

~岡山國際飯店附設禮拜堂,見「無爭白鷺城— 在岡山国際ホテル

這張照片,本來沒人記得在那兒。只知在投宿的飯店附近,而飯店叫什麼名字,早就忘光了。

發現估狗有項憑照片搜尋的功能,心想何妨試試。結果卻不大理想,甚至有些爆笑。搜出一堆神似的教堂,還算準確的;其他各式各樣稀奇古怪建築,還有兩個戴尖帽的小子。想用文字縮小範圍,又不知從何著手;只知道在日本,但輸入「日本」之後,連AV女優都冒出來。 詫異

氣起來改用文字搜尋,找類似行程的住宿地點。不知怎地,這間教堂就現身了。搞半天是飯店附設禮拜堂,供基督徒婚禮用的。跟前面幾座大教堂擺在一塊兒頗不相襯,將就將就,算紀念這次苦工夫。

2015.2.18

San Diego California Temple 

中文作「加州聖地牙哥聖殿」,5號公路上隨手拍得,是所摩門教堂。

其他照片看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7343994

 回應文章

三山
教堂
2013/04/07 21:37
難得見識不同的教堂,各有特色!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4-08 18:25 回覆:
謝謝!歡迎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