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蜜粉
2006/01/18 00:11:32瀏覽4852|回應1|推薦8

那年第一次自己出國,老闆娘囑託到免稅店代買蜜粉.當時光棍一個,對女人家的東西全無認識,何況要到國外買?不過還是請老闆娘把廠牌型號以及蜜粉的英文(face powder)寫好帶上,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嘛.

回國前在LA機場的免稅店,找到目標廠牌,便向專櫃小姐出示早已寫就的字條.就買這玩意兒!本以為寫得清清楚楚,該沒問題吧?豈知專櫃小姐問了一句話,讓我當場傻眼:

「要什麼顏色?」

啊?還有顏色之分啊?我那知道什麼顏色,全拿出來瞧瞧罷.專櫃小姐把個像調色盤的東西一攤,我就瞭了.由深到淺的膚色,黑的、白的、紅的、棕的,民族大熔爐嘛.還有──綠的?外星人也用蜜粉?

我可真沒轍了,買黑買白怕都不對.於是跟小姐說:妳看咱們東方人適合用那一種? 那 小姐擺出一臉「早這樣說就對了嘛」的神情,指著當中一款說,這種最受歡迎.那就這種罷,不然怎麼辦?

好在回國以後,老闆娘倒也沒嫌棄.想來專櫃小姐還是有她的專業眼光.只不過日後再有人叫我代買化妝品,我的清單裡就多了「顏色」這一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3647

 回應文章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蜜粉
2007/10/30 13:44

蜜粉的顏色有很多 , 要看自己的膚色選擇!

黃皮膚的東方人 , 比較適合紫色!

你說的綠色蜜粉 , 適合皮膚泛紅的人使用!

之前買過有顏色的隔離霜 , 也是有出綠色的!

其實擦上去看不出是綠色的(因為粉很細很薄一層)

當女人 , 就是有這麼多功課要做...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07-10-31 01:39 回覆:
這個我大概一輩子也搞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