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之嚴美溪
2018/07/05 12:00:00瀏覽2920|回應0|推薦38

小子們離開中尊寺,回到平泉駅搭公車直達厳美渓,蹓躂一圈以後,再搭公車回到一ノ関駅,乘新幹線直奔仙台。觀光行程到此為止,次日登機之前,只有血拼。你道一群小子能買什麼,嘖,小子們也有家眷,至少做娘的都有必買清單。反正無甚可提,本系列小子走東北,便在此告一段落啦。

我家小子幾年前跟團來過此間,不過同行幾位都是頭一回,少數服從多數,也就舊地重遊。好在上次是隆冬盛雪,這回卻是夏末秋初,景致全然不同,有興趣不妨和前篇比較。關於本地的故事,什麼伊達政宗、日本第一美溪之類,也在先前提過,便不再重複。將來若有機會,春秋兩季各走一遭,湊個大四喜也說不定。

跟上次的差別,主要是沒有積雪,路況良好,自由行不趕時間(巴士反正很久才有),繞了頗大一圈。上游自長者滝橋過河,回到厳美公園天工橋,再往下游御覧場橋。唯一遺憾是沒注意郭公だんご(糰子)的營業時間,竟然打烊了。好在我家小子對所謂糰子印象不佳,沒吃到也不覺怎樣。至於糰子飛象過河,小時候可能覺得有趣,長大就,嗯,算了。

厳美渓北岸

長者滝橋

長者滝橋面向下游

上游有峽谷急流

沿公路向下游走

回到厳美公園

涼亭對岸即郭公屋,靠纜索隔河買賣糰子

這會兒打烊,沒糰子了

前方是天工橋

天工橋下

御覧場橋

御覧場橋下游

御覧場橋上游

太陽下山,該回頭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1299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