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味醬料的素材(9)
2007/12/26 10:47:31瀏覽819|回應0|推薦16

調味醬料的素材(9)

【芳香青草類】

  ─薄荷有很多品種,多利用薄荷葉片的清涼與清香,整片或切碎加入醬料中既可去除油膩感,又可使人精神清爽。(但若製作精油,高劑量有致神經毒性)

巴西里─又稱荷蘭芹,係西洋調味料中常見的香料。將巴西里葉切細切碎,加入醬料中,猶如本地的香菜一樣,調製醬料時的絕佳素材。

  ─氣味很重,多用在肉類調理上,需經煮過味道才會被釋出,但用量不宜過多。

迷迭香─香氣味重,將嫩葉乾燥研末,多用在西洋菜餚之調味醬料上,但用量少許即可。(製作精油,高劑量有致神經毒性)

薰衣草─種類很多,香氣味重,將嫩葉乾燥研末,多用在西洋菜餚之調味醬料上,但用量少許即可。

鼠尾草─氣味很重,將嫩葉乾燥研末,用在西洋菜餚調味料上,調製醬料用量不宜過多。(製作精油,高劑量有致神經毒性)

月桂葉─又稱香葉,氣味很重,用一小片葉即可,常用在肉類的調理或作沾醬用。

  椿─使用其嫩芽或嫩葉,氣味特殊,可切細鮮用或加熱炒製,或製成香椿醬,或乾燥後研末調製所需的醬料中。嫩香椿常用在素食料理上,如水餃餡內,涼拌豆腐,拌麵等,亦可用作炒蛋之配料。

  (若用於製作精油,高劑量有致肝毒性,致癌性)

檸檬草(若用於製作精油,高劑量有致神經毒性)

香蜂草(若用於製作精油,高劑量有致神經毒性)

肉荳蔻(若用於製作精油,高濃度有致癌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48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