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色的假期
2015/05/22 00:39:09瀏覽2052|回應8|推薦121

位於小亞細亞的土耳其三面環海,西南的那一片海域稱為愛琴海

(Aegean Sea);因為地名翻譯得太美了,總讓人有無限的遐想!

 愛琴海濱的庫莎達西(Kusadasi)是度假勝地,這裡有深藍的海,淡藍的天,

配上純白的建築及路旁的椰子樹,整個景色簡潔而美麗。

我們於開齋節前一天到度假飯店,對穆斯林來說,這一晚他們期待已久,

餓了一個月(日出到日落不可吃東西)終於可以正常進食;旅館內擠滿了觀光客,

廊簷下的長桌盡是美食,大家很輕鬆的坐在露天享用,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

除了欣賞愛琴海的落日,還有帥哥為我們演唱動人的情歌,庫莎達西的夜太迷人了!

 土耳其是世俗國家,並沒有國教,但98%是穆斯林,每到伊斯蘭曆法的九月,

除了老人、小孩、病人、孕婦…等,其他人均須把齋。齋戒月時要戒除慾望,

保持身心潔淨,以示對真主崇敬。

清晨的愛琴海一片寂靜,海水正藍,深淺藍綠配合著光影,美麗的海濱像詩一樣動人。

海浪輕拍海岸,寂寞的海灣正享受獨自的寧靜。

不遠處的小島在朝陽照射下,顯得一片光亮。

 椰子樹的長影也照亮了我的心

迎著晨曦總帶給人無限希望

 寶藍色的椅墊以及藍白的遮陽傘,看到此景心情也跟著放鬆。

 清澈的池水像鏡子一樣,藍調的視野充滿浪漫的氣息。

 跟旅行團到庫莎達西,一定會參觀皮衣工廠,他們可是歐洲知名品牌的代工之所,

在導遊安排下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好久!先喝蘋果茶看皮衣秀,然後進賣場

shopping。秀場裡的Model身材傲人,有本錢的人才能走在伸展台上。

 不準備買皮衣的我,在院子裡看孔雀、賞名車,並眼見土耳其人熱情的招呼方式。兩個

大男生先握雙手,然後互貼左臉,再貼右臉,可惜我的動作不夠敏捷,沒讓他們入鏡。

 在歐洲旅行每隔一段路就可看到小教堂,到土耳其則換成清真寺。圓形的屋頂

配上有藍色尖頂的叫拜樓,穆斯林的禱聲好像通過它,可直達阿拉的耳中。

 離開庫莎達西我們向東行,雖然已入內陸,但看到的景色還是一片藍!蔚藍的天空,

灰藍的遠山,深藍的標誌,土耳其是藍色的國度,深透的藍讓人心醉!

上圖是休息站為我們洗車的男孩,也許這就是典型土耳其人的長相!

自有記憶起就喜歡綠色的寧靜祥和,這幾年審美的眼光有ㄧ些改變。特別是

到了土耳其,我為那無所不在的藍所迷惑!它美麗、清新,冷靜,有的澄澈,

有的深邃,甚至有一點憂鬱。藍色是迷人的,是讓人讚嘆的,有時更讓你驚異!

假期中伴隨著藍色系列的景物,心情也跟著起伏波動!

 ☺☺☺☺☺☺☺☺☺☺☺☺☺☺☺☺☺☺☺☺☺☺☺☺☺☺☺☺☺☺☺☺☺☺

伊斯蘭曆法以公元622年穆罕默德出奔麥地那時為元年,一年12個月,大月30天,

小月29天,沒有閏月,但有潤年。平均一年約354天,土耳其是西曆與伊斯蘭曆

並用,以西曆來看,每一年的開齋節均比前一年提早11~12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2341274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日
2015/06/14 13:59

也在土耳其看過愛琴海的落日,

美麗極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1 10:16
藍的美麗

watwi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9 14:13
美麗的藍色假期。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20:33
隨著您生動的描述與圖片,加上Pharos送上的美麗圖片,我也沈醉在這藍色假期中,多麼希望有朝一日能身歷其境。
亞納(jane3468) 於 2015-05-30 00:08 回覆:

藍色土耳其除有美麗、獨特的景觀,其歷史、文化也很耐人尋味;

趁身體硬朗時,不妨去看看!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14:28
天藍鳥也藍,真是名符其實的藍色假期,尤其加上金色、紅色的老爺車,棒!
亞納(jane3468) 於 2015-05-26 22:00 回覆:
雖不是翱翔天際的海鷗,但沉靜的孔雀有它獨處的安詳與自在!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3 11:27
藍藍的天空
黃昏的夕陽
站在椰樹下觀望遠處
海面一片寧靜
欣賞落日餘暉
心情隨著開朗舒暢
亞納(jane3468) 於 2015-05-24 01:52 回覆:

藍藍的天空增添了一抹紅霞,椰子樹後的海灣波平如鏡,

愛琴海的落日美得像詩一樣!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3 10:24





讚啦
亞納(jane3468) 於 2015-05-24 01:12 回覆:
謝謝你生動美麗的圖片,讓我的格子熱鬧起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14:10

純淨瑰麗的彩藍
加一抹嫣紅的夕暉

美得令人迷醉

亞納(jane3468) 於 2015-05-23 01:31 回覆:

愛琴海的落日餘暉已經夠美了,再加上豐美的食物,動人的情歌,

那一夜,我真的沉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