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利的紅唇
2012/07/23 19:51:50瀏覽1273|回應0|推薦6

哇,上一篇文章發表在去年0625。

都怪臉書啦,朋友們都湧進臉書了,要聯絡要分享,要看好玩的聽新鮮的,都寫在臉上,嗚嗚,冷落部落格了!畢竟大貓我只有一個腦袋兩隻手和有限的時間,分身乏術啦!

今天我休假,去看達利。

過去一兩年,小貓拚基測。難以免俗的,家裡總配合她讀書考試考試讀書。休閒活動降得很低。這下,小貓考完了基測,這段時間的空閒簡直是上天賜給的禮物,閒到每天在家上網查些有的沒的資料,閒到我都有點看不下去,念了幾次:頹廢呀頹廢。

既然如此,我們去看展覽。

上週去了故宮,小貓在主殿選了漢字、玉石、陶瓷和多寶格,看得挺過癮。卡地亞和故宮聯手在側殿辦的珠寶展,一整個璀璨,我想,對珠寶設計者來說,簡直是天展,棒極了的觀摩機會,而對參觀者來說,則是個難得的賞心悅目的展覽。看那麼多鑽石、翡翠、珍珠、珊瑚,夾帶著歷史與文化而來,那些首飾有了故事,更有了生命。

今天的達利,同樣讓人感動。

我終於看見了紅唇沙發,那是我對達利一見鍾情的作品。而達利為卡拉設計的面對面雙人沙發也在展場,光這兩張座椅,就圓了我的夢,也值回票價。

今天附贈的是多個大型雕塑,意外之喜,尤其很多作品是打光的黃銅和深沉的青銅組合,那種對照與衝突的美感,搭上達利時不時冒出來的超現實風格,讓我看達利,總有許多深思與領悟。

整場繞著,心想小貓會很愛吧,那麼多作品以馬為主題,愛馬如她,一定有些觀察。誰知,大貓料錯了,她逛了一圈才20分鐘就說:看完了,我們走吧!

ㄚㄚ,這是褻瀆,褻瀆大貓的偶像,人家我們此番是來對藝術大師致敬的不是嗎?大概看大貓臉色不太好看,小貓這才靜下心來,掛上導覽器,忘卻腿酸腳疼,一件一件的慢慢欣賞,她選出最愛的兩件作品,一是米其林,一是馬背上的時鐘。畢竟是小女生吧,對達利恣意描繪的兩性插畫,小貓則低低的念了句:太露骨!

買了導覽手冊回家,好好享受。至於小貓選了樣東西當紀念品:口罩。上面有兩撇鬍子,對,達利的鬍子,酷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666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