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出微雨
2009/08/25 01:19:49瀏覽780|回應0|推薦9

小貓一上車就喊「好熱好熱,拜託冷氣開大一點!」

8月24日,晴,台北,32度。

麵龜出動。

我們在往苗栗的路上。

我們要去~~~

沒錯,泡溫泉。小貓的暑假、大貓的特休假、貓爸一年多來首度休長假,貓家決定泡溫泉去。

苗栗交流道下,接東西向72號快速路,轉62號省道往泰安方向,車行30分鐘,到了,到日出溫泉會館了!

這是貓家的秘密花園。

算準了天熱,算準了周一人少,算準了沒人會在大熱天泡溫泉。整座露天風呂,像是私人SPA池,從進到出,就只貓家4口。

看貓樂得跑上跑下,一下冷水一下熱水,玩得不亦樂乎。


離熱門的「泰安觀止」飯店很近,日出溫泉會館規模不大,一棟主建築,裡裡外外濃濃的巴里島風情。露天風呂就在大廳右側,分上下兩層,各有多個溫泉SPA區和冷水發呆亭。

下午3點多,山裡起了薄霧,原本就比市區降個5、6度的泰安山區,意外下起一場午後雨。喵家四口反倒興奮起來,貓婆說,沒有大太陽,天氣剛剛好,反正SPA像游泳,這場雨一來,等會兒洗頭洗澡更舒服。

好個樂觀的老太太。

大貓躺在氣泡池,閉上眼睛,雨點打落在臉頰上,嗯,像是臉部的天然按摩。不一會兒雨停,張開眼睛,透過樹影看藍天,啊~~山裡空氣鮮甜,像極了小貓小二那年去台東泡野溪溫泉...

「中原標準時間16點正整」

小貓扯開嗓子報時,翠綠山谷有回音。

起身,拎起溼答答的小貓,丟進淋浴間,洗個痛快的澡,一家人帶著渾身舒暢,告別泰安,告別日出,咱們下次再見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325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