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士林】榮枯意象.雙溪公園與至善公園
2014/10/16 11:16:06瀏覽3223|回應1|推薦14

說起來我們好一陣子沒安排什麼旅遊行程,多半就是自家附近隨意走走與拍照。玲玲住院的這段期間,則是連這樣的隨走隨拍也不可得。不過玲玲這次住院動的只是小手術,沒有太多需要操心的事情。出院之後趁著週日午後天氣放晴,心想前一陣子看到網友張貼雙溪公園大王蓮的相片,決定帶秉謙一起到雙溪公園碰碰運氣,也順便到至善公園走走。

雙溪公園位在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與至善路的叉路口,於1974年闢建完成。小時候家住士林,印象中的雙溪公園有著石洞、涼亭、九曲橋,地方大到像是永遠玩不完。結婚當天下午的空檔,還在那邊拍了一段不知道算是MV還是影片,只知道那是拍攝婚紗送的。儘管這段影片即使二十幾年前看過都覺得實在是SPP到了極點,回憶還是相當甜美。

現在的雙溪公園景觀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拜中式庭園造景所賜,這裡成了霹靂布袋戲同人最喜歡拍攝的地方。不只是假日時常看到三五人帶了霹靂BJD外拍,我們來的這天更有如一場嘉年華會,粗估應該聚集有一百人左右,各式BJD看了讓人目不暇給。

然而大王蓮依然是主角,不同於夏天的荷花,大王蓮的花季從9月中旬開始,為期大約一個月左右。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在這裡種植85株大王蓮,不但種植有成,今年還舉辦大王蓮乘坐體驗活動,未來大王蓮肯定將成為雙溪公園的新特色。

1.雙溪公園,福林路入口。

2.無論是直徑超過150公分的浮水葉、花朵的開與闔、甚至是新生的葉片,全都非常有特色。

3.闔起的花朵,看起來很像桃子。

4.大王蓮光影。

5.半開。

6.巧遇麻斑晏蜓產卵。

7.我們家附近雖然也有幾種蜻蜓,然而再拍還是那幾種,這趟總算拍到比較不一樣的種類。

8.綠色的....刺參?

8.賞花還是覓食?

9.大王蓮的花雖然不小,但跟葉子比較起來整個就很秀氣。

10.

11.

12.

13.

14.拍到一半突然聽到旁邊的小朋友說,大王蓮的花好像紙做的,我很認同。

16.

17.很熱鬧的聚會,我在想秉臻要是有來,應該會很想研究一下霹靂人偶的BJD,交換一下意見吧。

18.人潮、大王蓮,都是盛況。

19.很喜歡這張的倒影,但構圖與角度很難只取倒影。

20.轉個彎,就是悠閒的午後賞花時光。

由於秉謙沒來過至善公園,就順道帶他來走走。其實至善公園與雙溪公園只隔著一條至善路,但是這個公園我很少來,來過之後才發覺這裡有著鬧中取靜的清幽。

這裡的至善路路幅寬大,人行紅綠燈沒有作用,行人彷彿涉過大川,即使行經行人穿越道還是要非常小心。

來到公園入口,季節已過,荷花池的風華不再。但此時陽光從雲縫中透出,荷花池的光影瞬間變得迷人。拿起相機在這裡消磨好久,想要好好的帶秉謙逛逛至善公園,還是等下次吧。

21.無法作用的人行紅綠燈。

22.

23.難得上有夏荷可看。

24.

25.

26.

27.

28.

29.

30.雙溪河畔的榕蔭,夏日清風吹拂也很舒服。

31.水黃皮為豆科水黃皮屬,花朵盛開的形態。

32.水黃皮的莢果。

33.水黃皮花毯。

34.寬大的至善路,穿越其間如涉大川。

35.回程途經雙溪公園打道回府。

一調至善路之隔,呈現的是大王蓮盛開的榮景與荷花池的凋零,榮枯之間是體的兩面,而今年凋零更是來年欣欣向榮的滋養。這當中儘管沒有悲喜之間的起伏,卻難免有活在當下的感觸。

但無論如何,這兩個公園都有其獨特的景觀特色,很適合來個短程的郊外踏青行旅。

需仁.2014/10/16

雙溪公園大眾運輸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或公車,可於捷運士林站下車後轉乘111、206、260或小15號等公車,至泰北中學站下車即可到達,可步行順訪至善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8223009

 回應文章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7:55
每一張照片都好用心拍攝,謝謝如花如畫的美景!
需仁(jac3158) 於 2014-10-16 22:27 回覆:
不客氣,放慢腳步,就能發現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