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龍 1
2008/10/03 07:24:54瀏覽2650|回應0|推薦41


球賽賽事落冪,看台上人潮散去,圍籬圈成賽場外也是慶典過後的零亂,人去樓未空,場邊外圍徘徊逗留的人們,三五成群在聊天、觀望。賽場外的大操場的碧茵上,人們依舊穿梭未息,三三兩兩的結伙踼球或慢跑。自外國拉隊來本校作友誼賽的客隊球員和工作人員在奮力拆卸他們豎立起來的幡旗桿,兩根高聳入雲的幡旗桿上插滿了各式各樣形狀鮮艷的幡旗,這些外國來的人,金髮白膚,展示出來的裝備和用品也明亮潔白,處處顯示出他們北地異國特色。

高大的北國青年忙亂地拆卸攤位,收拾他們自遠地帶來展示風土民情的展示物。在這幾個外國來的異地學生攤位旁邊的則是因盛會趕集而來的農夫市場和食肆的攤位,球賽結束,人潮疏散,攤販們也開始忙著拆爐卸蓬收攤,賣農產蔬菜水果的攤位還在大聲叫囂作最後努力,試圖推銷掉未來及時銷去的菜蔬花果。時鮮性產品內若不能在當天出清,第二天他地市場也無法在再拿出來銷售,攤販只有試著半賣半送地大賤賣。因此吸來不少人洽購那些過時的農產品。

賽終人散的操場邊,絕大部份人們的不經意下,遠處在賽場相對的操場那邊,靠邊壁的牆頭內沿下,是一列碩大的樹椿,原先是濃蔭蔽地的成行巨木,樹下則是一蜿蜒林蔭小徑,樹幹不久前才一株株地被機器鋸去,餘下的樹椿處理不掉,突然露出來的空曠無遮之下,突兀地留存著一長列坎坷凸凹的磐抵根椿。鋸樹是在本學期學期開始之初才突然由學校工務單位派人鋸去的巨樹林列,學校砍樹說的是因著不讓操場內棒球賽進行時,會擋著斜飛出局的高飛球。而且,雖然一列巨樹是在球場出賽線之外,但是巨樹茂密廣延的枝葉卻會影響球場視野,尤其是巨樹群濃蔭蓬勃蔽地與場內陽光耀眼對比之下非常妨礙球員和栽判的視線。

樹林砍掉後,行經校區的路人都不習慣景象突變,莫不悗惜生長了數十年巨樹如今毫不憐惜地就猛然砍去,同時更為原先樹下林蔭小徑頓失遮蔭陰涼的可惜。

這樣交代為的是要說,此刻,沿著操場那邊一長列橡樹和柏樹的鉅大樹椿之中,在人們不意中忽地自地下冒然鑽出一怪獸,是個像牛一樣的地底四腳獸類,可是還比水牛大,不是牛樣的動物,以長度計,由於拖著個尾巴,應可說比牛還長個一倍,是條像似地龍或蜥蜴樣地爬蟲類,也像蚯蚓一樣突然從地底鑽出來,只是体積不成比例地碩大。大蜥蜴鑽出地面後,很快地移動到去到攤販區,操場上大半人還未發覺有異,它已像似陣風似地朝著一水瓜攤販那奔去,這樣說還不足以形容,反正它一下子就現身在那小販還位收拾好的攤車邊。一現身過去後,伸出兩爪抓起水瓜就張大其嘴吞嚼,一忽兒就吞噬掉半個水瓜。

快雖快,說來容易,四週的人一下子還不能理解是怎麼回事,沒弄清它究是爬的,或者是用走的;它有四個爪子,不全然是爬行,反正是突然顯身出來,操 場上大半的人先都尚未注意及它,等到留意到它,也未能作出驚訝或驚異的反應,畢竟不尋常的快,人們的反應還 來不及注意和作出反應。反正那隻龍奔去那處瓜果攤那邊,顯然是受著瓜果的吸引而被勾引出洞奔去的。被它找上去瓜果攤的瓜果己經變質了,水瓜是極易腐敗的瓜果,經過一整天烈日曝曬巴腐敗了,大約是腐爛的味道吸引它出來。腐敗氣味投了那大爬蟲類所好,它隔著老遠的地洞裡就嗅出它喜食食物的味道,嗅覺銳敏似非人類所能想像。土龍面對水瓜,攫取一隻張開大口就是一頓猛嚼,轉瞬即吞食掉大半隻瓜,攤販任其肆虐,隨著怪物狂嚼吞食,呆在當場沒有反應。攤販對眼前情況根本不明所以然,怪物的体積又大,攤販根本不敢強出頭驅趕,深怕受攻击,又不曉得怪物會有怎樣可怕的動靜。雖然如此,呆滯在旁的攤販並不驚惶,也未走避。攤販原正愁於如何解決這一攤瀕臨腐敗的瓜果,怪龍這一出現倒也好,他並不挽惜被怪物整個吞食掉,正好不用再考慮如何處理這些腐敗的瓜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26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