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 視 天 后 1
2006/01/19 02:17:56瀏覽3757|回應0|推薦0
 
同學一年一度的班上同學會晚宴聚餐中途,綠麗到了。她的突然出現,頓時讓這堂皇西餐廳引起了小小的騷動。有些眼尖的客人一眼就看出來了個名人,不由轉頭朝她張望,並且竊竊私語地通告同桌人一個又一個地頻頻擺頭回顧,認得她這位著名的影視爻棲偶象臉孔的人還真不少。

「綠麗來了。」我們這堆人也有人看到她進來,跟大家宣布。

「哦!她到了!」

沒想她真會如約來到,大家不由興奮起來。她現在是全國最知名的電視明星,聲譽如日方中,而且已享盛名多年,是我們這一屆畢業的老同學裡面最出名的人物。負責邀約的阿聖早先跟大家說明:她在電話中答應會從另一處宴會中途過來跟同學們見面,但因別的事情和約會排得滿,沒法停太久。

大家聽慣了這類官場得意人物的客套應酬話,並沒寄望她當真要來參加這個年度的同學聚會。

熱心的阿聖立刻起身招呼她,忙著讓座。

「要叫什麼?先來杯紅酒或咖啡好嗎?」

一面拿起尚留在他桌上的一份餐牌遞給她,順便召喚侍者過來。綠麗客氣的婉謝:

「你自便吧!別忙招呼我。我剛在別處用了些餐點,什麼也不想要,只要冰水。」

「好!那就來柸冰水好了。」

阿聖招呼侍者吩咐來柸冰水。

這麼知名的同窗來到,大伙不由自主地變換座位,很自然地朝著她為中心,成圓弧形地問候近況。熱烈地講些演藝界傳聞,順便求證。

我們還沒用完餐點的,則仍舊繼續据桌大嚼。原來彼此選就熟悉友好圈坐一起,各自分桌閒聊,捉對講話的局面,無形間被打破。

大家此起彼落地問話,最關心的題目當然還是目 前報上所載:說她打算退出她的招牌節目,準備休息一陣 ,順便出國進修。

「綠麗,難道傳聞屬實,你要急流勇退,暫時休息一陣。」

俞德光率先發問,他和電機系學長開辦的巨展電訊目下正在競爭劇烈的電腦界竄起,算是逐漸展露頭角的新起電腦公司。

「是有這樣打算,做了這麼多年,實在已變不什麼新花樣。當然也做疲了,確實該休息一下,充充電,不過還得看公司方面的安排。」

「電視公司新聞這樣發布是否有用意?」在國報做採訪組副組長的趙初雄握有內冪消息,他的問話代表著深一層探詢:

「聽說光視高層正在協調,好像會讓祖哥另外再開節目。」

祖哥是和綠麗同台的另一主持人。

「這我不清楚,副組長你人脈廣,顯然更瞭然我們公司的內部演變?」
綠麗用反問來回答趙初雄。

他們這些場面上人物你一句,我一言,聽得我們糊裡糊塗。彼此講著內部的情況,似乎比我們在報上看到的八卦新聞更能深入內冪,讓我們這些圈外人只有乾瞪眼,想插也插不上嘴。

用完餐後,我覷著綠麗旁邊有個空位就移過去接近她。

「那次畫展很成功樣的?我到的時候人太多,沒跟你打成招呼,就離開了。」

綠麗看我坐下後,就問我。

「還不錯!」我回答:

「非常謝謝你能撥冗參加,還訂購一幅畫,讓畫展增添不少光彩。」

「別客氣,我一向喜歡你的畫,可惜抽不出多時間,只能隨便看一眼就得離開。」

「對啊,我太太覺得挺可惜的,說我不懂得把握機會跟你合照,否則說不定就上了當晚的晚間新聞。」

「對啊!大畫家怎能讓這麼好的宣傳機會憑空溜掉?」

俞德光取笑我,又順便邀請:

「我們下個月在中部加工區新廠房落成,綠意能不能抽空來捧場,幫我們剪綵啊?也讓我們公司增添光彩。」

「你準備包多少紅包啊?」阿聖故意調侃。

「哎呀!老同學還講這個。只要時間不衝突,我一定來捧場。」

時間過得飛快,談話沒多久,綠麗又端出名流派頭,表示她另有要緊約會必須先走一步,部份同學跟著表示惋惜。綠麗也說,見到大家好感動,可是沒辦法,事情太多了。而且:

「事先早就約好了,不得不過去。」

趙初雄、阿聖等跟著她站起來,禮貌地要送她到餐廳大門口。

她連忙推拒,不讓起身送她。

「別起來,繼續聊啊,不要因我趕著要走而中斷談話啊!」

綠麗客氣地請求大家別起來送他,然而熱心的男士們還是有人站起來送貴客。綠麗視線瞄向我。向我示意。我趕緊起身表示:

「我來,我代表送綠麗去乘車好了。」

「好吧!」阿聖笑著拍我一下,說:「陳仕賢你護送綠麗。」

出來餐廳外面,我問她車停哪?她回說她沒開車來。

「那擋輛計程車好嗎?」

「不用哪。」

我狐疑地望向她。

「我想稍微走走,散步一下。」

「我陪你走走好了。」

「你不回餐廳?他們不是在等你?」

「沒人會等我。」我說。


影 視 天 后 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