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  頹 (3)
2018/04/06 19:12:02瀏覽1221|回應0|推薦24
痛楚是此刻唯有的知覺,痛可是人最銳利的感知,經常佔据並壓下他種知覺。多年下來,我已辨識到痛是每個人最關注最在乎 而且最為避懼的感覺與恐畏之情緒。此刻我不經意跨出踏在地上的左足猛地觸及痛筋,尖銳劇烈的刺痛幾使我仆倒, 慌亂張惶下我急切地雙手即時抵扶住身旁路牆,不能摔倒!忙亂中得以讓身体隱住。平息後,我竟還能思及適才頃刻間之間的轉念,須臾間確確乎只有劇痛,尖銳的劇痛抹殺其他,沒了他種不適,不是忘卻消失,是劇痛佔有一切感官;此刻依然,痛是唯有的感知,壓倒性地抹除腦海一切。其時我刻意去追念及的是麻痺如點點針刺感的麻木己不存在,不,並非遺忘,而是壓埋沒進意識之下層,此刻我能追及廽想可證它並不是整面被抹殺,它仍舊在,只是在更即時更不可擋的疼痛當下被掩沒。其實針刺的麻會令人警覺不 适也 源於痛。


我在痛楚下思索著痛,痛應是人們追逐的樂與暢之對應。痛其實就人甚至具五官感覺的動物一意要躲開及遠避的感覺,當然連接不止於是皮肉軀体的疼痛感知,更是傷病潰斕切斷破壞必然附帶之症狀,以及皮肉筋骨切斷分離時的極 端的苦痛反應, 痛應不止於我們身体膚骨的感應,而且應幾乎 就等於是我們身体 及感應的本身了。痛所連接的種種都 該是個人畢生得應付並對抗的最主要對手。每一個人自出生到死亡,痛從開始至終結都是他傾全力 搏鬥對象與標鵠。痛是人此生最為具相,最為現實即時的苦難與折磨,而且標示著具体具象與抽象 ,有形與無形的人之一切的苦難折磨,而且痛這個字本身不僅表徵苦難折磨,更且痛是較苦難折磨更 直接刺戮的尖銳承受,那種感官難以承受的經受。


痛楚對人們的意義 可不止於在身体上因疾病或伤害引起的痛苦不适;而是在於逼得我們打出生啟始就非得以所有的意志與一生心力來應對排除且不得不以一生生命與共之不要。所有具五官感覺的生物之生存的懲處皆是以痛的形式來具体呈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143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