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玩具
2009/01/14 13:29:19瀏覽1303|回應4|推薦36



每個男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能令他們興奮而談論不休的,大概就是球卡、公仔、稀有錶、名筆、好車、……,甚至於年輕時把妹的彪炳記錄吧?!每個女人的心裡大概就是住著一個“小公主”,所以要用美麗外在來建做城堡,也希望別人把她捧在手心上呵護吧?

較之一般女人喜歡買的皮包、鞋子、首飾、化粧品、……,我愛買的,大概只有3C電子產品。不是吹牛的,只要是工具類的,不消三兩下,就能上手的運用自如!

我承認,不只是別人在講,我自己也覺得:我是得了無藥可救的『麵包癌』!麵包和咖啡,是我的主食,一日不食而無歡。我愛四處趴趴走,不是沒理由的;我可以適應各地的食物,舉凡酸甜苦辣,或是生冷皆可不忌,堪稱是超級好款待的!

生了女兒的第一天、我可以飲食之際,我向來醫院探望的老爸說:「我只想吃麵包!」。老人家不都是說:月子裡是不能吃發粉做出來的食物?!寵愛我的老爸,還是背著老媽在當天下午偷偷帶了麵包到醫院病房來。

在以前,烤箱、器皿和材料等等一應俱全,常常會做小餅乾、麵包和蛋糕,也會用烤箱做菜;搬離那屋子的時候,送走了大部份的家當,只收著少數剩下的幾樣;目前所住的房子裡,流理台下方的那台大烤箱,根本是“聾子的耳朵”~~裝好看的!

住家附近沒有麵包店,常常要記得:由外面回來時順便帶上幾個;不然,7-Eleven的麵包也可以接受,無魚,蝦也好!

去年過年時,很多麵包店都休息不營業,某一天下午,我央求"隱者"老爺開著車、載著我沿路去找有開門的麵包店;雖然大老爺是想不通:麵包有那麼重要嗎?一時又找不到,也只好用吃日本料理來轉移我的悲情。其實,我要的不多,不過就是最簡單的吐司或是法國麵包罷了!

會自動做麵包的機器,已經上巿有一段蠻長的時間了,商人把第一代的做麵包機當作是會下蛋的“金雞母”,使用者必須向他們訂購專用的麵粉和發粉,齁~~那可是違反了自由的巿場經濟,理性消費的我,打死也不屈從!

前幾天,我看到了新一代的做麵包機,材料可以用巿場上現成的,還可以自由添加各種口味的配料,除了做吐司,還可以幫你發麵、揉麵糰,搭配烤箱和蒸籠,想做花式麵包、匹薩,或是想吃包子、饅頭或是蔥油餅都OK,呵呵~~它變聰明了!





(我的新玩具:做麵包機和數位電子秤)



於是,我就買了這樣的新玩具,一台會自動做麵包的機器,還有一台數位的電子秤!

它的處女秀,是我聽著女兒唸著操作手冊上的材料,我一一量測量後放入;它有一個人性化的考量點,也是蠻值得嘉許的設計:發粉投入槽,麵糰不會因為長時間的預約而過度發酵;配料投入槽,在攪拌材料、做麵糰的時候才投入。在材料都放進去,設定好成品種類,設定(定時器)完成的時間,我們都不用再去管它,只要等著驗收成果!




(內槽,已經放入麵粉、糖、鹽、奶油和牛奶,
後來才看到秘訣上有一條:中間要拱起一個小山丘的說!)



(分離式投入槽,左:配料投入槽,右:酵母發粉或泡打粉投入槽)



(種類和預約時間的設定,這是在完成前2分鐘拍的,忐忑不安中!)



在它完成的時候,必須馬上把麵包拿出外面放涼,這對早上爬不起來的人來說,可是一個不合人性的地方!

因為要在早餐的時候有新鮮的麵包可吃,它的處女秀是我們在睡前才來做,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烏龍,臨時才想到怎麼找沒有葡萄乾呢?還好有蔓越莓乾,臨時取而代之。等到第二天才看到葡萄乾就在桌子上呀! 

“大目新娘”的OS:「喂!葡萄乾,你不會自己喊“YO”喔?」

大家很想知道結果吧?

嘿嘿嘿~~真的成功了!



(完成了!)



(取出在架上放涼)



(這是女兒建議的,在"大創"買的30x30cm紗罩,等待放涼時可以用)



(簡單的早餐)


麵包軟Q、有彈性、也有嚼勁,濃濃的奶油香,配上煎蛋,來上一杯熱咖啡,幸福不就是如此簡單易得?!



批ㄟ屬:
"隱者"老爺,您那天說:「終於想到要拿3600的消費券買什麼了!」;哼哼~~那個XX有那麼了不起嗎?!您還是來投資我的“麵包合作社”,還可以天天領“麵包股利”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2563948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香
2009/02/20 10:28
這就是幸福.

我也曾想買這玩具
卻擔心多做多食會讓自己大發~~大笑大笑

一隻名叫Iris的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的早餐
2009/01/16 10:17

幸福早餐之二~~外脆內軟的全麥吐司.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你的新玩具
2009/01/14 21:25
我喜歡你的新玩具,看來可以做不少麵包料理喔!加油^_^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9-01-16 10:20 回覆:

女兒最想看到~~"丹麥吐司",

等到技術再升一級時再來試試!!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夠我吃?
2009/01/14 13:53
這麼香﹐那夠我一人吃?
快去再買兩個麵包機同步作業!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9-01-16 10:30 回覆:

大約只能切成普通吐司的六七片~~適合小家庭的份量!!

以前用過中型烤箱~~可以同時烤兩條(約八人份),

等 您在台北~~我們來開個轟趴,

除了吐司和蛋糕~~再加上那傳聞已久的"桂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