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旅行 / Keep walking /
2012/11/28 20:38:24瀏覽232|回應7|推薦1

    

 

  
        


      
黑暗在隧洞佈下擁擠
試圖以寸步難行
脅持意念所嘗試的任何掙扎

 

 


卻忽略了
由延伸所編長的永無止盡
正一截截地被堅持、
給剪裁下來!

 

 

 

遠方朝著瞳孔拋來一顆如星光點
它微小如粟
卻熾亮逾日

 

 

 

這場闖入的不速
讓恐懼蕃主所架起的整座封建
在緊閉的城牆之上
開始出現裂隙

 

 

 

這份深沉的打破
讓夜寐、
無法唆使眼皮
利用疲睏繼續囚禁時間

 

 


甦醒趁機捏開秒針的雙眼
並燃起裡頭那顆才被熄滅的火種

還吩咐滴答聲走入時鐘
要它負責搖醒正在磨牙的分針、
和陷入打呼的時針...

 

 

 

伸手收下迎面這點光微
為了掙脫束縛
眼球決定拆開它的層層包裹

 

 

 

突然~
一個世界光溜溜地從視線甬道的末端
探出頭來

 

 

 

 呱呱落地~
它掉入由目光點亮的土地
並開始長高!

 

 

 

 甦醒的時間開始幹活
他們四出逮捕黑暗的擁擠
並將這些狹掐
拘留在光線裡頭
慢慢鬆弛...

 

 

 

 缺少陰暗繼續補給濕度
失去黏滯能力的猜疑
再也阻抗不了車廂的前進

 

 

 

 時間拆下身上那些取之不盡的分秒
並將這些長短架出軌道
拿來擺在列車廂的輪圈之下
好確保、
旅行的長度得以延伸!

 

 

 

 走出這場記憶的陰晦
請將視力固定在朝向前方的腳架
因為黑暗的殘留正被經過開始回收
被忘記選擇放下...

 

 

光明就在腳下

而希望
希望一直站在雙眼之中
他高舉著火把
負責點亮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7081919

 回應文章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6 14:43

 

而你認為...既然這個免疫系統是屬於你這個人的,那麼...它應該是接受你所掌控操作的、對吧?!

那麼你覺得呢?!

你覺得自己有辦法掌控身上的免疫系統,當你要它往東它就往東,你要它往西它就往西,你要它運作它就運作,你要它停止它就停止...請問上述這些狀況可能發生嗎?!

不可能,對吧?!

雖然它是你身上的免疫系統,但對你而言它卻是個獨立運作的系統,它的本質是自主自由的,並不受你想法上的任何節制調度!『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它的角色就像位征戰沙場的將軍一般,戍守邊疆阻擋這些可能損害你身體健康的任何進犯!

而你的角色呢?!你知道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嗎?!
你是你這個人的中樞、也就是你這個人的中央朝廷,同時你還扮演著這位戍遠將軍上陣時所最倚賴的後勤補給!

可知中央朝廷對戍遠將軍最重要的作為是什麼呢?!
請問是不是〝信任〞和〝支持〞?!

將軍身上的〝君命有所不受〞,它的基礎來自於〝君的信任〞,這是君臣之間的彼此依存!將軍上陣禦敵的無後顧之憂來自〝君的支持〞,這是君臣之間的互助一心;所以...適度的補充體力、適度的補充營養,然後才能產生兵強馬壯和糧秣充足的後勤補給!適度的放鬆心情和適度的保暖(保持體溫)才不會虛耗了你所努力累積出來的這些糧草!

所以,即使來到此刻也請莫輕忽了自己的價值,要記住....你是有角色的!
而當知道這些之後,你將自己的本份盡好,接著...是不是才有機會讓身邊這位忠心耿耿的大將軍上陣發揮出它最大的潛力?!

^ _ ^  順心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5 13:50

微笑所以,我又幫你找出一位幫手你發現了沒?!

這位幫手就是你身上的免疫系統,你並不孤單、你也不是單打獨鬥的,這事你清楚嗎?!

來...問你一個問題,當你這個人身體健康的時候,因為這緣故、請問你需不需要感謝你身上的免疫系統?!

而當你的健康出現了一些狀況,請問這時的你需不需要感謝身上免疫系統依舊不放棄地為你持續付出的種種?!

所以....懂了嗎?!當我們人以為這份健康是理所當然的時候,卻總是忽略了身上免疫系統從出生到現在、一直以來它為我們所作的諸多付出!

如果今天你的角色是〝免疫系統〞,那麼...請問你會不會對自己的這些付出感到很冤呢?!

宗教信仰教我們感恩,那麼請問...這個感恩的對象應該是誰?!

是那些在你生病的時候幫你念咒語、幫你灌頂加持讓你康復的這些人嗎?!...還是為你病情努力盡心的這些醫療人員和你自己身上的免疫系統呢?!

所以當自己可以朝著這條康復的路走去的時候,請問誰才應該是你這個人應該真正感激的對象?!關於他們對你健康所作的盡心...我們知道自己是不應該忘恩負義的,而從你的文字裡頭我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感恩心情,所以我相信你知道該怎麼處理才是!

我猜猜看.....是不是感恩為你的身體健康而付出賣力的免疫系統,並和你的免疫系統做好朋友呢?!

^ _ ^   順心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2/12/04 11:00

大笑看見了,請繼續....加油喔!因為此刻我和大夥們也都持續著......

自信,相信自己...
自信的豎立並非因為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自信的豎立來自於始終知道自己是什麼!

 

有一種聲音叫做叮嚀
他喜歡站在耳邊駐足
直到聽覺打開心的那扇門
並收下一份包裹

打開它~
裡頭擺著一條圍巾、
和一個
暖暖包......

(微笑天冷記得注意保暖,做好保暖就是幫了身上免疫系統的一個大忙,當他正忙著為你奮戰的時候、這可以讓他沒有後顧之憂!)

^ _ ^   願   順利且順心!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澱
2012/12/03 21:57

﹝ 定 、靜 、淨 ﹞

定 ... 停止動作
靜 ... 靜置,安靜的擺放
淨 ... 透明澄澈,分明

﹝ 定 → 靜 → 淨 ﹞  ......   沉澱

〝定>靜>淨〞是一份〝境〞的提供、關於心!
有了這份〝境〞的形成,之後〝觀〞才有辦法可以進行!
沒有〝定>靜>淨〞,則不會有〝觀〞的作為,〝觀〞是一種看自己的作為,因為這份〝定>靜>淨〞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觀〞不是冥想,因為〝想〞必須使力、而〝定>靜>淨〞並不需要施力,〝定>靜>淨〞需要的是〝放開〞!

而關於〝觀〞有〝觀想〞這個詞,一些人誤解這個詞的用法,以為〝觀想〞是以〝觀〞的方式去〝想〞;其實所謂的〝觀想〞是 ....〝觀〞自己的〝想法〞,個人以為這才是佛陀的教誨!

〝定>靜>淨〞是拿來描述〝沉澱〞的一種過程,世物可以沉澱,人的心也一樣可以沉澱,佛法不脫自然、佛法沒有玄奇。

際遇與心境,藉由沉澱讓你可以〝看見自己的狀況〞(關於心),這是〝觀〞..比方說當你感覺心煩氣躁的時候,這個時候記得..定靜淨裡頭的〝定〞→ 停止動作!當你讓自己定了之後,跟著把自己安靜的擺放好並且不要使力,就是靜靜的如此而已,然後當你整個人不在煩躁的時候、這個時後表是你身上的清醒已經產生...這就是可以〝觀〞的境已經出現了,這個時後回頭找找剛剛這整個過程一路走下來之後、請問是不是有個〝我要〞、〝我想〞或〝我擔心〞被沉澱出來了?!

微笑這是你可以幫自己的部分......

^ _ ^  順心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淬 ...
2012/12/01 17:09

 

光線被擲入眼睛裡沉澱
在瞳孔上頭堆積
然後、
風景被分離了出來......

 

風景被擲入時間裡沉澱
在足跡上頭堆積
然後、
旅程被分離了出來......

 

旅程被擲入記憶裡沉澱
在感受上頭堆積
然後、
文字被分離了出來......

 

^ _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2-12-01 18:21 回覆:

微笑初心 ...... 赤子之心!

^ _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2-12-01 19:51 回覆:

當現實將夢想從我們的身邊挾持到遠方,請問這時的你可曾思考過一件事情?!

那些有文字在一旁陪伴下的你,身上是懷著怎般的心情呢?! .... 請問你對這樣的陪伴感到快樂嗎?!

如果是的話,那麼請將腳上的鞋子穿好、接著我們繼續下頭這步走去吧 ....

 

文字被擲入意象裡沉澱
在理解上頭堆積
然後、
心境被分離了出來......

 

心境被擲入際遇裡沉澱
在當下上頭堆積
然後、
信念被分離了出來......

 

信念被擲入希望裡沉澱
在堅持上頭堆積
然後、
夢想被分離了出來......

 

^ _ ^  順心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30 14:20

大笑這些文字下頭全長腳了對吧?!...... 你看他們是不是一直走路著,呵...就是keep walking啦!

其實旅行的過程也不是僅有走、看、玩、賞而已,裡頭必需有些時間是被刻意框格出來的,而設出這個框格是有它的目地的,那是為了讓每段經歷獲得沉澱的機會而設的!

否則人是會疲乏的......

沉澱是一種不再加入~

沉澱是一種安靜擺放目前所擁有的~

它不必額外施力(不再攪動)、但層次會慢慢出現!

沉澱可以幫我們去蕪存菁、幫我們節省記憶的使用空間、幫我們將身上那份被生活拖拉到鬆弛的心情恢復原有的彈性、幫我們檢視目前的位置和方向是否適切、幫我們整裝並於未來邁出一種新的步伐......

 

^ _ ^  順心 ~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之旅
2012/11/29 00:58

問候小刀安好
這趟旅行還真漫長呀
一個人走出記憶要多久呢
還好從黑夜到白天  不受時間的限制
光明即在眼前
祝小刀秋天愉快

水 羚 祝福

 

Autumn


 orkut

 scraps, images, greetings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2-11-29 21:53 回覆:

Fox什麼 一個人走出記憶要多久呢?!...真是個好問題耶、水羚!

Fox無言我想啊想...想啊想.....想了好久,然後我又發線另外一件事了....

Fox冏那就是....我發覺〝想的時間竟然比走的時間還更久〞天啊 ....

大笑 好漂亮的楓葉,謝謝妳水羚,收下妳的祝福...也祝您快樂!

^ _ ^  順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