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紀事.
2023/12/31 23:36:48瀏覽307|回應7|推薦5
/



他們說:「人生就像一場跑步!」

對於這樣的說法,本來我是無感的。

直到去年跨年的那個晚上,親手收下一大包今年的新日子
而當自己將它拆封之後,彷彿靈光乍現般、
從那一刻開始,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對這句話竟有了一種恍然大悟的神奇感受!

你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這麼說
而我想問的是,你能想像每天追著兔子跑的感覺嗎?!

是的,你沒看錯,正是每天追著兔子跑這件事!

看到這你可能會想,每天追著兔子跑,那請問我是野狼嗎?!

關於這樣的質疑,我想我必須很鄭重地告訴你 ... 「如果一匹野狼,牠每天都有兔子可以追,那麼牠一定是匹非常幸福的野狼!」

但你能聽出此刻我說話的口吻洋溢著這樣的幸福感嗎?!

我想你不能,如果你可以的話,這表示若非你的理解能力嚴重走岔,則必然是我的表達能力存在重大瑕疵!

關於這部分我會將它列入觀察,但不會再為它多做什麼,因為無論發生問題的人是誰,說到底這都不會妨礙我追著兔子跑這件事!

那你又問:「如果我不是野狼,請問我為什麼要追著兔子跑呢?!」

而我想說的是:「眼前答案不是很明顯了嗎?!若我們以事件本質來看問題,你會發現我這麼做並不是在追著兔子跑,我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和兔子一起賽跑,只是每當談到比賽這種事,所有環節中讓人最難以接受就是輸的感覺!」

聽完這些,看著你臉上露出茅塞頓開的表情,我竟當場暗叫不好:「慘了,果然還是我的表達存在嚴重瑕疵!」

而這算是打擊嗎?!
我必須說,任何挫折在輸給兔子這件事的面前,基本上都渺小得微不足道!

聽到這裡你又問:「那你為什麼輸給兔子呢?!厚...我知道,你一定沒有認真跑,對吧?!」

對於你提出新的質疑,我是這麼回答你:「曾經,我和一群綿羊是好朋友,這些綿羊本來很喜歡在草原奔跑,可後來卻不熱衷了,這讓我感到疑惑,終於在不懈追問下這才探知事情真相,原來那些日子山羊總是揪團找綿羊賽跑,可是綿羊每次比賽都輸給山羊,我問綿羊這些山羊是飛毛腿嗎?!綿羊搖搖頭、口吻帶著不甘說道:『不是的,山羊沒有比我們快,只是他們每次鳴槍起跑的同時,嘴裡還不斷喊道〝狼來了、狼來了!〞,然後...然後我們就輸了!』聽完這些我的疑惑變得更深,而羊群裏理解的那隻、他除了一邊端詳我臉上偌大〝不懂〞兩個字之外,還一邊補上這一句:『因為我們綿羊聽到〝狼來了〞是不跑的!』,終於我懂了他們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在懂的同時我還讓自己炮製了這個方法,而且從那之後,每次只要和兔子比賽我都會拼命高喊:『狼來了、狼來了!』,因為、我是把自己當成山羊一樣的勉勵自己!」

聽完我的描述,你笑了:「所以又輸了?!」

我悻悻回:「對,不只輸,而且是慘敗!我想是自己天真了,因為每次,當兔子聽到〝狼來了〞他總是跑得飛快,那種快,是一種連背影都不願施捨給眼睛充當肩膀的一份決絕!」

這時你笑得更大聲了,同時你還問:「那怎麼辦?!這個輸還得一直持續,不惱人嗎?!」

我說:「你有沒有聽過〝北風和太陽〞的故事?!」

你點點頭 ...

我繼續說:「那個時候北風和太陽誰也不服誰,他們找我當裁判,說是要我幫忙評斷誰才是最厲害的!」

你又好奇了:「那到底誰才是最厲害呢?!」

我說:「別急,先聽我說下去。當時我就跟他倆說:『很抱歉,此刻我還在跟兔子賽跑,根本沒餘力處理你們的輸贏!』,可是北風和太陽硬是不依,沒想到最後我們三位竟然還能妥協出一套兩全其美的辦法來,這簡直太不可思議!」

這時你開始追問:「是什麼?是什麼?你們的辦法到底是什麼,快點告訴我!」

我說:「辦法很簡單,只要誰能幫我跑贏那隻兔子,那麼他就是最厲害的那一位!」

這時,明顯你臉上出現問號:「可是.......這和我熟悉的〝北風與太陽〞不一樣!」

我問:「那你熟悉的〝北風與太陽〞內容說得是什麼?!」

你說:「阿就比看誰把人的衣服脫掉,那個最厲害!」

這時我遲疑了:「故事真是這麼寫?!痾、這個......脫人的衣服好嗎?你確定你看的版本不是〝18禁〞嗎?!」

你解釋道:「是沒錯,故事是這麼說的,而且最後還......」

我急忙打斷:「好了,別再說了、公共場所不適合談這些,你還是繼續聽我這版本好了!」

彷彿理解自己做錯事,你吐了吐舌頭之後還點點頭 ...

於是我接著說:「然後比賽開始,我又開始追著兔子跑了,而太陽和北風則是各自想著辦法要插手這場賽跑的輸贏!」

你追問:「然後呢?!」

我說:「然後所有的事情都一起發生了,北風繼續鼓漲著嘟到不能再嘟的嘴巴拼命的吹,太陽則是全心加大火力賣力的用力的曬,而兔子卻在看到我的身影之後以為狼又來了,所以一溜煙的消失,同時連個背影也沒留給我!」

你說:「那北風和太陽都沒有贏嘛!」

我說:「是啊,我們仨誰都沒有贏,不僅沒有贏,意氣用事的他倆還把地球搞出暖化兼氣候異常!」

你又問:「那怎麼辦,就這麼對兔子認輸嗎?!」

這時我反得意的笑了起來:「嘿嘿,那倒不必,因為兔子奔跑是有限制的,到了邊界就算再會跑他也必須要停步!」

你問:「所以呢?!」

這時,換我趾高氣昂的說:「再過幾分鐘我就要超越他了!」

你又問:「怎麼超越他?!」

我說:「我將在今年第365天的邊緣超過他,並且 ...... 從此一路領先下去!而你知道此刻我說的這整件事情是什麼嗎?!」

你問:「是什麼?!」

我說:「它是一個故事,故事的名稱叫做『龜兔賽跑』,而這裡為了感謝進來爬文的格友,僅於下方送上一張採用故事主角自拍照所特別製作而成的新年賀卡,並於此祝各位 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180208676

 回應文章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2/04 22:27
/



〔世說新語 ... 請練習、兩種捲舌!〕


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嗎?!

不對,是〝喬到床頭自然齟〞!



/



請解釋「公開透明」 ...

→→→ 「 娼妓拍 A 片!」



那「阿伯拍 A 片」呢?!

→→→ 「假老二之亂!」


以上,皆公開透明!




/



兩位台大畢業的正忙著搞械鬥!
而那位沒讀台大的 ... 正忙著當院長!



/



醫生的喬品有比較好嗎?!

這我不知道,但品有三張嘴,你覺得口風會緊嗎?!



/



當「校正回歸」遇上「讓六趴」

這時,你就知道什麼是「黑吃黑」了!



/



〔醫所寓言 ... 老鼠會〕


阿伯來到村子
他吹起笛子,後頭跟了一堆肖年仔
之後,

村子肖年變少了,但老鼠變多了!



/



阿伯最討厭的觀光風景區是

...... 九份。



/



人而無信,一定是忘了收掛號!
阿伯無信,一定是想著當總統!



/



阿伯問半仙自己有沒有總統命?!
半仙回:假老二又不是飛機杯!



/



黃非紅、黃非橙、黃非綠、黃非藍、黃非靛、黃非紫!
於是,最後
終於 ...


黃透明了。



/



當真是...

三語欲來瘋滿樓!



/



你忘了還有

三鳴嗨逝 ...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2-04 22:31 回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2-04 22:37 回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2-04 22:39 回覆:
感謝上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照顧,並祈請上蒼繼續保佑 中華民國 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厲不起、火山休眠、颱風不侵、地震無襲、恐攻不臨、兵災不遇、無良自潰、詐騙伏法、黑道遇剿、毒販遭殃、兩岸和平,殺人者嚴懲。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革笑談.
2024/02/02 18:20
/




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 ...

看到阿伯,親手 ...... 我說的是親手

阿伯親手將頒發給他的「副總統當選證書」當著眾人的面撕掉

這畫面,實在太療癒了!




/




天道酬勤,厚德載物!

列子:「無功不受祿,無德不受寵」

所以,明明都已經把職位收到褲兜裡拽著,可是當老天不點頭 ......




/




真所謂 ...

天作孽,猶可違,
自作孽,不可活!




/



《論語·顏淵》

「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


說說看,古人到底有多神?!




/



第一句 ...

既生瑜,何生亮?

第二句 ...

既生哲,何生瑜?

第三句 ...

既生德,何生哲?



/



六六是大順


三三是空亡!



/



請問一下,
你身邊這位好朋友要賣嗎?!價錢怎麼算?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2-02 18:27 回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2-02 18:28 回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2-02 18:29 回覆:
感謝上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照顧,並祈請上蒼繼續保佑 中華民國 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厲不起、火山休眠、颱風不侵、地震無襲、恐攻不臨、兵災不遇、無良自潰、詐騙伏法、黑道遇剿、毒販遭殃、兩岸和平,殺人者嚴懲。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24/02/01 22:19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2-01 22:19 回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2-01 22:21 回覆:
感謝上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照顧,並祈請上蒼繼續保佑 中華民國 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厲不起、火山休眠、颱風不侵、地震無襲、恐攻不臨、兵災不遇、無良自潰、詐騙伏法、黑道遇剿、毒販遭殃、兩岸和平,殺人者嚴懲。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24/01/22 22:20

問候小刀詩人新年平安

北風和太陽

結果北風贏了太陽

難怪今天突然變得好冷

害水羚凍到發抖~ 嘻嘻

祝福詩人闔家2024龍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 金玉滿堂 千福莊嚴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1-23 00:36 回覆:

Fox什麼蝦米,凍到發抖ROES冷冷?!

不要那可不行 ......

Fox好冷不管北風有沒有贏,我都希望水羚記得穿暖一點!!

Fox恭喜恭喜不論太陽有沒有輸,我都希望水羚睡覺時棉被蓋厚一點!!

^ _ ^  然後說晚安,並祝您闔家   龍年行大運、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1-23 00:44 回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1-23 00:45 回覆:
感謝上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照顧,並祈請上蒼繼續保佑 中華民國 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厲不起、火山休眠、颱風不侵、地震無襲、恐攻不臨、兵災不遇、無良自潰、詐騙伏法、黑道遇剿、毒販遭殃、兩岸和平,殺人者嚴懲。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24/01/20 01:10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1-20 01:14 回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1-20 01:16 回覆:
感謝上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照顧,並祈請上蒼繼續保佑 中華民國 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厲不起、火山休眠、颱風不侵、地震無襲、恐攻不臨、兵災不遇、無良自潰、詐騙伏法、黑道遇剿、毒販遭殃、兩岸和平,殺人者嚴懲。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24/01/12 23:09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1-12 23:15 回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4-01-12 23:16 回覆:
感謝上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照顧,並祈請上蒼繼續保佑 中華民國 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厲不起、火山休眠、颱風不侵、地震無襲、恐攻不臨、兵災不遇、無良自潰、詐騙伏法、黑道遇剿、毒販遭殃、兩岸和平。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23/12/31 22:11
                   
                       
^ _ ^   小孩子誕生意味著老我已遠,希望進來的每一位,新的一年當中內心都會誕生〝一個小孩子〞!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3-12-31 22:13 回覆:
感謝上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照顧,並祈請上蒼繼續保佑 中華民國 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厲不起、火山休眠、颱風不侵、地震無襲、恐攻不臨、兵災不遇、無良自潰、詐騙伏法、黑道遇剿、毒販遭殃、兩岸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