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黑鮪有撇步 老饕:單點較佳
2009/05/01 20:41:12瀏覽844|回應0|推薦1

黑鮪魚季節到了! 黑鮪魚腹肉油花密布,頂級的大腹、胸鰭下方部分,更被譽為魚中「松阪肉」。饕客們每年引頸期盼黑鮪魚季,就等著大快朵頤,行家建議,到海鮮餐廳吃黑鮪魚以單點為宜,先問清楚價格,才能吃得開心。

宜蘭南方澳漁港是國內重要黑鮪魚產地,隨著黑鮪魚陸續入港,餐廳紛紛推出黑鮪魚料理,整桌全餐大約1萬元上下,若是一半5道為黑鮪魚料理,約5、6千元。

若整桌10道菜都是黑鮪魚,讓人覺得吃多了太油膩,行家建議消費者單點特色菜肴,再搭配港邊時令魚鮮,就能吃得賓主盡歡。

單點要怎麼點呢?蘇澳區漁會總幹事林月英若是招待客人,除了必點的生魚片,魚頭湯、烤魚下巴、烤魚眼、蒸龍骨等,都是她的祕密菜譜。

黑鮪魚生魚片依部位不同價差很大,最珍貴的大腹及胸鰭下方三角地帶,俗稱「鰭仔下」,一盤可能就要價5000元。行家建議,黑鮪魚生魚片點到即可,搭配南方澳盛產的黃鰭鮪,油花也很多,滋味不輸黑鮪魚。

也因為生魚片價差太大,有些客人事先沒詢價,等到結帳時才發現貴到吃不消,容易引起消費糾紛。南方澳已有許多店家主動標示價格,蘇澳區漁會建議選擇標示清楚的店家,事先問價格,才不會吃得不愉快。

【2009-05-01/聯合報/B1版/宜花.運動】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290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