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鎮洋芋西餐廳「蔥冷麵」
2009/07/08 12:50:16瀏覽2784|回應0|推薦2
【好吃的】洋芋西餐廳「蔥冷麵」
: 

天氣很熱,中午吃什麼好呢?

涼麵應該是很好的選擇吧!

之前試吃過羅東洋芋餐廳的「蔥冷麵」,印象還不錯,於是就找了伴一起來再嚐嚐。

我點了蔥冷麵單餐180元,湯品有茄汁海鮮湯、脆皮濃湯可選擇

茄汁海鮮湯和羅宋湯口味接近,清淡爽口,蝦仁小小一隻很可愛

脆皮濃湯有水準,脆皮烤得湯,濃湯料也足,香味夠,喝一碗就飽了

吃蔥冷麵之前,我稍加介紹一下

這家餐廳的老闆兼廚師陳鴻德,是三星鄉大洲子弟,家裡也種蔥

他以三星地區農會的「蔥明麵」為麵體,

再以義式油醋醬為底,添點芥茉,使得醬汁稍有嗆味

和一般市面

常見的日式涼麵、義式油醋醬等有所區隔

我雖然不好生冷食物,但天氣炎熱,吃點帶嗆提味的蔥冷麵

倒也能接受,而且覺得不錯吃

不過,麵底鋪的紅椒、青椒、洋蔥等,因為是生冷的,也帶點嗆

我還是不能接受啦!(一般小孩應該也不能接受)



甜點是乳酪蛋糕

這個蛋糕有玄機的!

沒錯,綠色的,就是青蔥乳酪蛋糕

廚師用三星地區農會的青蔥醬,經過多次調配配方才研發出來

第一次吃時,差點被蔥味給嚇到,但入口後,乳酪味隨之而來

反而剩下淡淡的青蔥味

不討厭的味道哩~~~~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吃青蔥乳酪蛋糕了,軟中帶綿,乳酪風味剛剛好

值得推薦啦,畢竟是帶有地方特色的創意料理

下回再來嚐嚐,洋芋西餐廳的「青蔥宴」囉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311449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8 09:20 【udn】 這裡更低價!口味 雞汁 海鮮 洋芋片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