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萊西兩樣情,「皓呆」有歸宿了!
2011/05/24 22:03:51瀏覽1478|回應0|推薦1

【聯合報╱記者徐尉庭/宜蘭報導】電影「靈犬萊西」中,狗主人因經濟窘困,迫於無奈送走萊西,狗兒奔走數千公里才和主人團圓;沒想到宜蘭南方澳1名狗主人,養了1隻和萊西同種的柯利犬,因體型龐大、不時吠叫,嚇壞鄰居,只好送到消防隊。兩隻狗兒遭遇不同,這隻被取名「皓呆」的狗狗,雖遭棄養,但昨天終於有人領養,不必再千里尋親。

該名狗主人向消防隊表示,從小開始養牠,最近發育特別快,狗兒身長近1米,體重約40公斤,碩大身型,加上不時吠叫,讓鄰居看得心驚驚,想送人也沒人要,只好「棄養」到消防隊,尋求愛心人士接手撫養。

狗兒上周六來到消防隊,狗兒眼神呆滯時,相當逗趣可愛,取名「皓呆」。牠可能因思念飼主,食慾不振,近日來只吃些許麵包、喝水維生,眼神透露出憂鬱,所幸在消防隊員們陪伴下,逐漸回復活力,精力充沛許多,現在只要有人靠近,就想找人玩。

不過,雖被笑皓呆,但牠一點也不呆,不但聽從指示,起立坐下,握手更是難不倒牠,聰明、反應迅速,讓隊員好想收養牠,但受限於隊上空間狹小,只好等待善心人士領養。

1名善心網友得知消息,也在網路上留言,希望替牠找到溫暖的家,昨天一度有民眾領養,可惜牠體型太大,又被送回消防分隊。由於「靈犬萊西」名號響亮,分隊電話接不完,估計超過數十通,昨天終於有善心人士決定領養。

動植物防疫所表示,狗主人無法善盡養護職責,應送往防疫所進行「棄養」手續,不可任意棄養或送至警消單位,若違反規定,可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處1萬5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養寵物要考慮清楚,以免狗兒無家可歸,衍生流浪狗問題。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524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