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橘」你讓我失望了!(大哭)
2008/02/27 02:51:16瀏覽2180|回應1|推薦11

去年本人還有「男友」這種東西的時候,曾經去過一次「甜橘」。我還記得因為店內客人實在太多,還在外面罰站一小時。但是當晚一推開門,牛肉香迎面撲鼻,我當時還覺得店家真心機,竟然把廚房設在大門旁邊,讓等待的客人彷彿胃抽筋般,看著裡頭大快朵頤,卻啥也吃不到。

前幾天經過南京東路的「甜橘」,想想現在自己開始工作賺錢,好不容易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一點也不用擔心,不如就來重新回味這道美食吧!

由於這陣子家裡買了很多牛排,冰箱也還有兩塊,為了想換換口味,點了「德國酸椰菜豬腳」,一個套餐是六百元。

由於去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店內客人很少,但服務生點菜時間時間還是超久,直到我們去叫人,才過來點餐,難怪之前有人說服務態度不佳,一開始就先扣分了。

和風沙拉說真的沒什麼特色,裡頭有乾麵包,沾著和風醬汁還挺好吃的,乾培根稍嫌硬。

這道是我覺得整體比較起來最好吃的一道,「烤田螺與挪威煙燻鮭魚」,可惜田螺有點軟爛,鮭魚配上酸豆香氣十足。

其實我很喜歡濃湯,可是因為有之前的經驗,想說不如來介紹這道料多味美的「義大利蕃茄海鮮湯」,所以點了這道。我記得裡頭料很豐富,有花枝、蛤、蝦、魚騙、干貝等,可是這次怎麼說呢...湯就是少了一點什麼,也沒有記憶中的料多味美。

主菜上來囉,外皮酥脆,裡頭鮮嫩的「德國酸椰菜豬腳」。啊,前菜還有一塊小麵包,女生的話吃完前菜到主菜這邊吃兩口就飽了,份量很夠。

其實還真的挺多的,豬腳我覺得ok。下次再來介紹位在烏來的「老徐炸豬腳」,先滷再炸,一塊才四十元,一口咬下,裡頭的膠質豐厚,肉質鮮嫩,香得不得了,那才是極品。

甜點是「蛋汁布丁」,很像小時候冰店裡賣的那種,但雞蛋味道更重些,我很喜歡。他的「提拉米蘇」聽說也不錯吃,還有造型喔。

其實還有附餐飲料,我點胡蘿蔔汁,但不知道是不是加了乳酸飲料下去調味的關係,喝起來很不搭,有種喝到歐蕾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保養品的味道在裡面,就像你抹乳液不小心抹在嘴唇上,之後又舔到的滋味。

整體來說,是因為物價上漲嗎,還是網路上對這間店的風評一好,店家反而越來越懈怠了,令人失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648450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俗在搞不懂
2008/02/28 03:21
大家網誌都在說
這家多麼好吃,那家多麼極品
不都是塊肉,泡了醬油
煎烤炸或煮的
真會有不同嗎
哪家不都一樣,除了價格不同
偶是怎麼也吃不出來不同底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2-28 05:17 回覆:

因為大家每天都得吃喝拉撒睡啊,既然沒有辦法避免這些事,當然要想辦法從中找樂子。

不過每個人興趣不同,吃不出來也無所謂啦,搞不好你分得出來的東西別人都分不出來也不一定。

不過我阿公跟你一樣喔,他也是吃什麼都覺得差不多,所以以前阿嬤常常說拿好料給他吃太浪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