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高雄阿榮海鮮‧鵝肉
2008/04/16 05:09:58瀏覽11500|回應1|推薦23

從去年十月上線至今半年,中間竟然只回過家一次,連過年都近乎強迫症似的覺得應該待在第一線留守,一方面也是因為年前各社福團體把握最後募款時機,記者會多到爆,一直沒有時間去買車票。於是這次連休五日,好不容易回到高雄看看爸媽,也意外發現住家附近多了好多陌生的景色。

自從去年離開學生生活,開始靠自己賺錢後,一直沒有好好跟爸媽吃過一頓飯。爸爸建議附近有家阿榮海產店,所有的親戚都吃過了,就差我一個。所以這天晚上,我們就到了這間「所有人都吃過就差你一個」的海產店吃晚餐。

後來,我在看到這天與爸媽一起來的「阿榮海鮮」時,想起旗津的「萬三」,它們一樣都是流水席式、平價、新鮮路線的海鮮店,同樣人氣滿滿,不失為高雄地區的飲食特色。

我記得過去幾年在旗津很流行百元海鮮。旗津一帶因為靠海,海產店特多,每家販售的價錢與品質都不一。有間店的老闆娘因為不識字,店內的菜色種類繁多價格又各不相同,每到假日外地客人大量湧進店內,算帳時總是讓她很頭大。

有一天,這個老闆娘想出了一個好法子,她把所有店內的菜均一價都用一百元計算,這樣算帳時不需再核對菜色與價錢,只要看客人吃了幾道,總價很輕易就可以算出來。

沒想到百元海鮮就這樣打敗眾多店家,而且生意越作越大,最後擴充成類似流水席的大場地,還因為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太多,在那條巷子開始出現小夜市。這家店就是旗津有名的「萬三」。

但今天介紹的不是「萬三」,而是「阿榮」,我們就來看看他賣些什麼吧。

到了海鮮店,少不了生魚片,但平日在台北想吃生魚片,又常擔心價格太貴,這一盤只要180元,吃起來也不賴。

涼拌苦瓜,大推薦!爸媽來吃了那麼多次,媽媽對這道涼拌苦瓜情有獨鍾。我從小不愛苦瓜,因為大人老說「不苦不苦」,吃下去卻滿嘴苦味。可是呢,這次的苦瓜清脆到一個詭異,可能因為切得超薄又冰鎮的關係,還真的挺好吃的,夏天很消暑,只要120元。

風螺(應該是這樣寫吧),好幾年沒吃到風螺,食材新鮮,很有嚼勁,250元。

這道超好吃的!松葉蟹腳,甜到讓人懷疑這是不是原本的甜味,不過還真的是相當好吃,只叫一盤一定不夠!且才150元。

烤松板豬肉,200元。整條烤好再切,很香,味道也不錯,唯一的缺點是不太熱,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烤起來放比較久的關係。聽說也是店內的明星商品,我有個表弟之前因為來的時候松板豬肉已經賣完了,他氣到哭。

軟殼蟹,整隻都可以吃喔,290元。不知道為什麼,這道菜的口味比較重,對慣於清淡的爸媽來說,調味料太鹹了,掩蓋了軟殼蟹的美味。不過我想如果是拿來下酒的話,應該很棒吧。

烤生蠔,一盤十顆才150元,生蠔不算大,但份量也夠多了。這裡的作法是將生蠔烤得半生不熟,不敢生吃的人,應該就比較不會怕了吧。我覺得還不錯,如果可以跟他多要些檸檬,直接沾檸檬汁不沾瓦沙米,味道會更鮮甜喔。

菜的大小好像是看人數決定的,我們三人吃完以上這些菜,不知為何我還有「應該可以再叫一盤」的感覺,我們三人總共吃了1340元,非常划算唷~

另外,爸爸很推薦他們的酸菜魚與鵝肉。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339號

●電話:07-550-000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7871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雄市博愛路還有分一路二路哦?
2008/04/20 21:34
海鮮店只在茄萣鄉進去過一次,很靠近海邊,不知道算不算是白砂崙的地界?店名已忘了,好不好吃也不記得了,十幾年前的事了,當時內人的哥哥尚健在......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4-23 05:09 回覆:
問到地名就考倒我囉,有機會還是可以去走走啊,心情也會放寬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