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來山上的美味--老徐的店
2008/05/26 05:31:06瀏覽5821|回應1|推薦13

「老徐的店」位在烏來山上往溫泉區的路途上,黑色招牌紅色字,立在路邊相當醒目。第一個發現這家店的我們家的舅舅,從此變成爸媽來台北時的必吃美食。舅舅是常客,很愛帶親友過去吃,對店裡的菜色如數家珍。

這家店沒有菜單,沒有去過的朋友可以請老闆推薦,我們家比較常叫的菜色如下:炸豬腳、沙鍋魚頭、鹹蛋皮蛋炒苦瓜、珠蔥、鐵板茄子、石頭蝦...

炸豬腳是我最愛最愛的一道,一般客人通常是一人點個一塊,一塊豬腳才四十元。先滷透再炸,咬下去膠質多到黏牙,卻完全不油膩,外皮酥脆的可以,簡直可以榮登「好吃死了」排行榜第一名!我一個人就可以嗑個四塊!

湯頭濃郁的沙鍋魚頭也是去的客人桌桌必點,而且除非人數夠多,不然一定吃不完得打包回家。因為舅舅不吃有刺的魚,每次他又帶親友去老徐的店,打包回來的沙鍋魚頭都是被我吃掉的。有過一星期連吃五天的紀錄,吃到第五天,還是覺得又香又濃。

石頭蝦是利用燒紅高溫的小石頭,以熱度將蝦子的美味瞬間凍結的一道料理,蝦子很甜,不過上桌要快吃,一旦放太久蝦子會乾掉,就可惜了。

鐵板茄子非常入味,若搭白飯會一碗接一碗,也是超推薦!

我第一次自己去,帶了另外三個女性友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老闆老徐比較有空跟客人聊天,不僅招待了豬腳、炸排骨,還把小米酒也拿出來招待,小米酒真是好喝!老闆與我們聊了很多,還說他晚點跟朋友去唱卡拉OK,約我們一起去。

回家之後我跟身為常客的舅舅講了這件事,舅舅超酸的說,「我去那麼多次都沒有招待,怎麼妳們就招待那麼多!不公平,老闆也太偏愛女生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901579

 回應文章

粉紅毛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減肥中~~看照片止餓
2008/05/26 20:11

妳照片怎麼拍得那麼好吃啦!

害我一直吞口水說.....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5-26 21:05 回覆:

看照片只會越看越餓啦!我昨天邊寫邊餓,寫完就跑去做早餐了。

而且這家是真的好吃唷,有機會去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