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nds.演唱會,豐華唱片宣傳要媒體公開說謊
2007/11/16 00:35:29瀏覽2339|回應1|推薦4

這是發生在同事身上的故事,不過正好可以看看唱片公司的嘴臉,以及他們與媒體間微妙的關係。


上周發生一件很不快樂的事,讓我很想離開影視中心。不知道其它人會不會也發生這種狀況,也許你們有更好的方式處理,還是誰有迂迴問話100招或如何逼人招供之類的書可推薦給我。以下是我遇到的狀況。

事由:

11/7在網路上看到日本偶像團體w-inds.11/9要去醒吾校園辦活動。

查證1:第一時間先打電話給學校,校方說是豐華唱片公司主辦的,因為有兩個熱心同學聯署了5千人的簽名,讓日方公司很感動,所以會在校內播映w-inds.的演唱會影片,提供索票250張,但本尊不會來。

(疑點1:票上面寫著「w-inds.突襲校園」活動,本尊不會來太可疑!放影片可以放給全校看,但是提供索票250張,限定人數)

查證2:打電話給豐華唱片,豐華推說校方主辦,不願透露內容,還掛我電話。(跟組長討論過後,豐華不願確認,所以寫稿未發,必須再多找證據。)


11/8 w-inds.來台。

查證3:在機場與歌迷拍攝了醒吾門票,確定250人可入場。

查證4:詢問2名年代公關是否有去醒吾的活動,獲得答案是「肯定的」。

查證5.豐華唱片仍未透露消息,還上網跟歌迷說本尊「目前」沒有要去醒吾的打算,勿聽信誤傳的不實謠言。(再跟組長討論,即使得到2人的確認,還是要等明天活動真的舉行再說,可以到現場拍攝,以免消息錯誤。)

查證6:再度致電到學校,確認有4位老師跟多名學生社團幹部會負責w-inds.活動。但仍堅稱本尊不到現場。


11/9 為了得到對方拍攝的允許,我傳簡訊給豐華宣傳,能否前往醒吾拍照,他說會發通稿照片,也間接證實的確有預先安排行程。

查證7:致電詢問豐華宣傳,他說有500歌迷同歡,而且是「臨時」去的,因為不會中文的w-inds.剛好「聽到」他們在討論要去醒吾的事,所以吵著要去。(依我不高的智商,也知道他沒講實話。)


11/10 見報

自由、蘋果、中時(通稿):歌迷500人, w-inds.臨時決定要去。

聯合:(自採)歌迷250人,w-inds.因為不想造成騷動,所以不公開。


當晚w-inds.演唱會,豐華宣傳在開唱前半小時,罵了我10幾分鐘,因為我沒按照他要的人數和方式去寫。

「你都不照我的話寫,那你把我的話當屁喔!」

「我當宣傳多少年了,說真的,我們不差你這一報!」

「你沒寫我們臨時決定要去,讓人覺得我說謊,歌迷都來罵我!」

「反正你很行嘛,沒有我講的話你也可以寫,那以後是不是大家都不要來往,以後新聞都不要發給你呢?」


結論:

1.原來新聞學教的查證和數字確實,都是假的,寫出真相,反而被人罵得體無完膚,早知道我就在家等通稿,不要那麼「假學」,努力拚獨家新聞,反而破壞跟宣傳的關係。

2.瞬間感到報業冷暖,因為版面大,他們不敢得罪自由和蘋果,就在眾人面前欺負我這個菜鳥,「反正我們不差你這一報」,我會永遠記住他這句話。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377438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
2007/12/10 11:49
修理 修理到她叫你媽為止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1-06 21:39 回覆:
這是發生在同事身上的事,只是覺得很氣呀,欺負菜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