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武器》「像恐怖分子 不露臉」
2007/11/03 06:32:34瀏覽751|回應0|推薦1
身體武器》「像恐怖分子 不露臉」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許若書還有一個作品在網路上暴紅,就是一隻會後空翻的倉鼠,這支放在他個人網誌和Youtube上的短片,曾經因為佔掉南華大學網路三分之一的流量,而被學校要求拿下來。

許若書貌似籃球選手顏行書,在同學眼中是個小帥哥,對不懂的事情會投注相當大的心力去了解。他曾因想了解倉鼠的遺傳性徵,養了近百隻倉鼠,架設網站觀察並記錄他們的生活。在他觀察倉鼠期間,發現一隻倉鼠因遺傳缺陷會不自覺後空翻,這隻倉鼠的特技影片,不斷被轉寄。

許若書在論文中用「恐怖分子」比喻網路裸體自拍者,「因為很多裸體自拍與恐怖分子是不露臉的,兩者都拿身體當武器。」他們蒙臉讓人無法辨識,就像走在路上,你不會知道走在你身邊的那個人,是不是正要到國父紀念館裸體自拍,或準備去炸掉101大樓。

寫論文的過程中,許若書與指導教授陳志賢還曾躲在車上討論自拍圖片,因教授家中還有家人,許若書想顧及教授情面,老師則是擔心許若書會不好意思,想選擇自在一點的環境。不知情的人怎麼也想不到,這兩個鬼鬼祟祟的人,是研究生跟指導教授。

【2007/11/01 聯合報】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344716